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旗津海灘又見油汙 海洋局追來源

旗津海水浴場又發生汙染,議員批僅封鎖一小段,兩端還是可以進入,無強制力。圖/市議員陳麗娜服務處提供
旗津海水浴場又發生汙染,議員批僅封鎖一小段,兩端還是可以進入,無強制力。圖/市議員陳麗娜服務處提供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去年曾發生油汙染,近日又傳出類似情況,遊客戲水後身上沾染油汙難清除。議員批市府「螺絲鬆了」,油汙出現超過半個月,至今搞不清楚來源,觀光沙灘再三發生油汙染,須檢討因應方式。海洋局表示,油汙範圍零星分散,送驗了解是重質油品汙染,潛水人員勘查未發現來源。

議員陳麗娜昨在議會揭露,4月4日她在旗津海灘目擊沙灘拉起封鎖線,戲水民眾身上沾黏油汙,經查才知道海面上又有油球飄進沙灘,直至昨日未處理好,海洋局應對外說明。

海洋局指出,3月26日下午獲報摩西分海兩岬沙灘出現油汙,會同港務公司、海保署、觀光局等人員現勘,現場圍起封鎖線,觀光局委託清潔廠商清理;油汙範圍零星分散,4月2日派潛水員勘查,未發現明確來源。

陳麗娜說,旗津是高雄觀光沙灘,封鎖線欠缺強制力,僅一小段拉線,兩邊都可下水,救生員也管不住遊客,旗津屢發生類似情況,讓遊客產生不良觀感。

海洋局長黃登福說,去年天使輪油汙外洩,港務公司協助清除,這次發現的數量較少,不過多少影響民眾戲水,油汙已送高雄科技大學化驗,初步了解是燃料油、潤滑油的重質油品,不同於漁船產生輕柴油,已會同港務公司、航港局了解油汙來源。

沙灘 觀光局 陳麗娜

延伸閱讀

高雄旗津海灘現油汙 海洋局:重質油汙塊續釐清來源

T1聯盟/高雄全家海神隊攜手遠雄集團、旗津國中 旗津淨灘守護海洋

高雄旗津海灘又出現不明油汙 議員批:螺絲鬆了!

台東王牌「鎮東部隊」 下周利嘉海灘實彈射擊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