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屏縣自來水普及率7成仍是全國最低 周春米:拚4年破9成

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今辦慶祝活動,邀請達成70%普及率的幸運用戶到場,縣長周春米(右四)說,打拚4年讓自來水普及率破9成。記者劉星君/攝影
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今辦慶祝活動,邀請達成70%普及率的幸運用戶到場,縣長周春米(右四)說,打拚4年讓自來水普及率破9成。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自來水供水普及率今年3月突破7成,但仍是全國最低的縣市,距離全國平均94.91%仍有落差,但對屏東來說是重要里程碑,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今辦慶祝活動,邀請達成70%普及率的幸運用戶到場,與前5名及後5名用戶參與,並贈送好禮。周春米說,力打拚4年讓自來水普及率破9成。

台水公司董事長李嘉榮、縣長周春米、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出席破7成活動。屏東縣因地下水資源豐沛,居民習慣使用地下水,接用自來水意願低,但近年來因極端氣候旱澇不均現象頻繁,地下水有遭汙染,影響用水與生活品質,有民眾形容「只有枯水期才會想起自來水」。

台水公司從2017年起推動水源開發與淨水場建置,包括潮州、萬丹、屏北、九如、內麟、萬巒、竹田與鹽埔淨水場等,設置8座淨水場與24口地下水井,增加供水能力9.5萬噸/日。另外屏縣府開發林邊伏流水(1萬噸/日),亦移由水公司做為自來水水源,管線長度增加850公里,執行近200件延管工程;台水公司在2021年屏東設立屏東區處,增設潮州營運所,增加服務量能。

水公司統計至今年3月底,屏東縣已增加6.3萬戶自來水供水戶,供水普及率成長2成,改善當地用水品質與安全。台水董事長李嘉榮說,自來水供應,從水源到水龍頭,需各單位合作。

縣長周春米說,2014、2015年屏東的自來水普及率不到5成48%,每年目標成長3%,7年後今年3月底突破7成。對屏東來說是很有意義,外線延管經費,水利署補助9億,縣府自籌3億,鄉鎮長召開說明會,有時也遇意見抗爭,每個鄉鎮長都有跟自來公司的故事。

周春米說,雖然距離全國95%普及率還有一段距離,未來希望每年目標可以從3%提升到5%,4年後屏東就能達到9成。

水公司今邀請達成普及率70%幸運用戶,前5名與後5名用戶參與,送洗衣機、微波爐等好禮。幸運用戶普及率70%用戶潮州鎮陳惠美說,之前是用地下水,有自來水後較方便順暢,且是有經過處理的水,安全、衛生。當時不曉得水公司有慶祝活動,一開始接到中獎電話還以為是詐騙,真的是一個驚喜。

屏東縣33鄉鎮市自來水普及率達9成是恆春、車城、東港、新園與屏東市。潮州鎮從5年前3.87%提升到74%,潮州鎮長周品全有信心今年可破9成;普及率不到1成鄉鎮有內埔鄉、竹田鄉與鹽埔鄉,鹽埔鄉最低僅4.6%。

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今辦慶祝活動,邀請達成70%普及率的幸運用戶到場,縣長周春米(右四)說,打拚4年讓自來水普及率破9成。記者劉星君/攝影
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今辦慶祝活動,邀請達成70%普及率的幸運用戶到場,縣長周春米(右四)說,打拚4年讓自來水普及率破9成。記者劉星君/攝影

周春米 地下水 屏東縣

延伸閱讀

屏東寶寶嘉年華早療團隊進駐 小孩開心玩家長放心問

寶寶嘉年華屏縣5處親子館搶預約 未來增東港、琉球

獲救「沒雀躍感」舉止異常 屏東漁船失聯5天…海巡帶回調查

屏東特搜結束花蓮地震任務 周春米:以你們為榮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