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高溫乾旱農作傳災情 高市果農望放寬救助標準

今年玉荷包著果期受到3月高溫影響,造成持續落果嚴重,整體產量僅剩3成。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玉荷包著果期受到3月高溫影響,造成持續落果嚴重,整體產量僅剩3成。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受高溫乾旱等天候因素影響,今年南部荔枝、龍眼、青梅、水蜜桃等多種水果都發生著果率偏低情況,至少都減少三成以上,農業部將發布災損公告,提供農民現金救助。但山區不少果樹都栽種在林地上,農民希望政府能放寬申請條件。

今年年初高溫乾旱,導致農作物持續傳出災情,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積極爭取現金救助,以協助農民復耕,農業局已於昨日完成全市玉荷包荔枝、黑葉荔枝、龍眼、梅子及那瑪夏區水蜜桃災害勘查,已確認受災均達2成以上,將向中央爭取納入現金救助項目。

今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法案,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接受民進黨高雄市立委邱議瑩質詢時表示,農業部及高雄市農業局這幾天已經去勘查,根據勘查結果,目前已經到達災損的標準,並承諾在今天或明天就會發布災損公告。

本身也是水蜜桃農的那瑪夏區代表盧林秀英表示,很感謝農業局得知農損消息後立即前來勘查,但因為山區水蜜桃、青梅很多都是種在林地上,按規定無法申請災損補助,希望政府能放寬規定,幫助農民。

邱議瑩表示,高雄玉荷包因近來日夜溫差超過10度,加上吹南風太過強勁,一夕之間荔枝落果一半,整體產量將減產剩下3至4成,預期今年價格會比去年高。

龍眼則受到2月高溫影響花芽發育導致開花情況不佳,整體受災已達2成5。1-2月乾旱影響,導致青梅與那瑪夏水蜜桃著果率差及果實發育不佳等現象,預估青梅減產3成5以上、水蜜桃減產3成。

那瑪夏水蜜桃果實不大,但出了名肉甜水多。記者蔡世偉/攝影
那瑪夏水蜜桃果實不大,但出了名肉甜水多。記者蔡世偉/攝影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接受立委邱議瑩質詢時承諾,今天或明天就會發布災損公告。圖/邱議瑩立委辦公室提供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接受立委邱議瑩質詢時承諾,今天或明天就會發布災損公告。圖/邱議瑩立委辦公室提供
受天候影響,高雄青梅著果率差且果實發育不佳。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受天候影響,高雄青梅著果率差且果實發育不佳。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災損 荔枝 農民

延伸閱讀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高溫乾旱致農損受災逾2成 高市爭取現金救助

台灣春季易乾旱仰賴水庫儲水 氣象署解惑

災損書面審核將擴大適用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