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高雄大樹民宅出現大量蚊子!居民喊苦憂登革熱升溫 衛生局:非病媒蚊

高雄市大樹區有民眾發現屋內及商店出現大量蚊子,擔憂造成登革熱疫情升溫。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鑑別發現多為「搖蚊」及「地下家蚊」,沒有病媒蚊,屬正常自然生態。蚊子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大樹區有民眾發現屋內及商店出現大量蚊子,擔憂造成登革熱疫情升溫。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鑑別發現多為「搖蚊」及「地下家蚊」,沒有病媒蚊,屬正常自然生態。蚊子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期網路有段影片,高雄大樹區九大路出現大量蚊子,飛進附近民宅與店家,數量之多讓人咋舌。由於天氣漸熱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民眾擔心是病媒蚊將加劇疫情。高雄市衛生局派員採集鑑別,發現大部分是搖蚊,少數是地下家蚊,並未發發現傳播登革熱的斑蚊。

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說,搖蚊是一種廣泛分布的昆蟲。成蟲幾乎不吸血,僅攝食少量含糖分液體,具有強烈的趨光性,夜間常被燈光吸引,大量出現在夏秋兩季,特別是郊區或農業區有水的地方。

地下家蚊易在都市化地區的地下結構體,如大樓地下室、汙水池等地方孳生。雌蚊不必吸血也能產卵,對光周期反應不明顯,在冬、春季氣溫較低時最為活躍。多在室內活動,並且能夠透過電梯等方式到達高層建築。

衛生局也呼籲,天氣日漸炎熱,民眾應主動巡查清除住家室內、外可能積水之處,避免孳生病媒蚊,若經查獲孳生病媒蚊孑孓,最高將處1萬5000元罰鍰。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盡速就醫。

病媒蚊 登革熱 衛生局 高雄市

延伸閱讀

南市新增1登革熱境外病例 4月1日起查獲陽性孳生源即開罰

台南4月查獲登革熱孳生源者開罰 民怨太倉促了

防堵登革熱 雲林持續監測家戶病媒蚊密度調查

梅雨季快來了 台南啟動登革熱定點醫師監測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