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地雷達車揪出道路潛在坑洞 高市2年修復321處

高市利用透地雷達車檢測道路坑洞,2年來共改善321處潛在性坑洞;水利局表示,今年仍將持續編列預算施作,並建立道路潛在孔洞資料庫,掌握易發生孔洞路段情資,加強巡查及修復。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市利用透地雷達車檢測道路坑洞,在修復道路坑洞時也會針對水利設施損壞進行修補。

水利局表示,道路下方存在雨水及污水下水道等管線,部分下水道結構老舊或鬆脫,每當颱風豪雨過後,時常會引起土壤流失造成道路坑洞;市府利用透地雷達檢測技術,找出因下水道管線脫落或損壞造成坑洞的情形。

水利局民國111年起與工務局合作,針對107條有潛在性孔洞路段優先檢測,總長度約114公里,共計修復284處道路坑洞。

此外,112年針對下水道較為老舊處檢測100條路段,總長度約118公里,修復與排水設施有關而形成的道路坑洞37處;2年執行總經費約新台幣1076萬元,共改善321處潛在性坑洞。

水利局表示,今年仍將持續編列經費預算進行透地雷達探測及分析,針對下水道管線破損、接縫處有隙縫引起的坑洞進行檢測並回填修復,並規劃市區道路易下陷或破損路段一併納入計畫案執行。

此外,水利局也將建立道路潛在孔洞資料庫,掌握容易發生孔洞路段相關情資,提供水利局人員加強巡查及提早修復。

水利局 高雄市

延伸閱讀

師生彩繪谷關下水道工程圍籬 為冰冷工程添溫暖

柯志恩4月20日接高市黨部主委 黃昭順: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別無他人」

南市鹽水排水拓寬首期提前完工 防洪能力汛期受考驗

簡志坤任內轉虧為盈 高市不動產仲介公會二代會館落成啟用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