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元宵來高雄看1.5萬隻小萌鴨水域競速 最佳觀賽點曝光

青年局表示,小鴨療癒漂漂河競賽最佳觀賞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記者王昭月/翻攝
青年局表示,小鴨療癒漂漂河競賽最佳觀賞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記者王昭月/翻攝

明天是元宵節,高雄「2024冬日遊樂園」祭出高潮,青年局結合青創業者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將投入1萬5千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最大獎是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青年局也曝光最佳觀賽地點,邀民眾元宵來幫小鴨加油。

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為擴大黃色小鴨經濟效益,特別參考國外「Ducky Derby-Duck Race」小鴨漂流比賽舉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趁春節為青創店家增加曝光及知名度,促進青創店家的效益。

青年局表示,小鴨療癒漂漂河競賽將從駁二塔開始,行經大港橋,至高雄港第三船渠遊艇碼頭,總長約350公尺,觀賞最佳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民眾明天下午可搭輕軌至「駁二大義站」下車,3點整先觀賞大港橋旋轉、逛逛市集,3時45分再看1.5萬隻小鴨在水域衝刺。

青年局指小鴨預計漂流1小時抵達終點時,會特別設置的「小鴨達陣通道」,只能容許一隻小鴨通過,屆時「獎落誰鴨」即可分曉,擁有第一名小鴨編號的摸彩券得主,可獲「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1張,前50名小鴨也通通有獎。參與「港快跑鴨」攤車市集的「愛浪客公益手作寵物零食」表示,這次活動讓營業額爆量,過年第二天摸彩券就發完。

青年局表示,當天為不讓小鴨溢出賽道,會採用攔阻密度較高的充氣式攔油索設置賽道,現場也會有工作船確保小鴨不任意漂流;賽後並打撈上岸,不造成汙染及浪費。

高市青年局結合青創業,元宵當天辦「港快跑鴨」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漂流競速活動,最大獎是高雄—東京雙人來回機票。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市青年局結合青創業,元宵當天辦「港快跑鴨」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漂流競速活動,最大獎是高雄—東京雙人來回機票。記者王昭月/翻攝

元宵節 碼頭 輕軌 青創 駁二 高雄港 黃色小鴨

延伸閱讀

濕冷過元宵!明起低溫13度冷到周日 冷氣團接力「最冷時間點」曝光

闖紅燈不滿被女警開單 高雄男飆罵她「媌仔」下場GG

高雄綠營批徐巧芯外貌引爭議 民進黨發函給各黨部:避免歧視言論

旺上半年財運靠這招!把握元宵節「補財庫」最佳時機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