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烏魚子豐收 警加強巡邏護烏金

冬至前後10天是烏魚捕撈季節,高雄茄定區濱海路常有店家在路旁曬烏魚子,讓烏魚子做「日光浴」,近日8兩重烏魚子要價3000多元,炙手可熱,竟有竊賊伺機行竊,警方說,烏魚子豐收時會加強巡邏密度,防止發生「烏金」竊案。

高雄70歲黃姓男子近日多次在茄萣區濱海路,趁郭姓店家不注意時偷走晾曬的烏魚子,1月8日上午10點他故技重施,店家發現是近日涉嫌偷烏魚子的竊賊,立刻報警。警方查出黃男先前共偷走12枇烏魚子,價值1萬8000元。

湖內警分局長陳楨筌說,近期烏魚子豐收,茄萣區興達港周邊及濱海路有許多店家曬烏魚子,由於價格昂貴,成為竊賊眼中的「烏金」,警方會加強巡邏與機動盤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興達港烏魚子業者「玉鳳」說,烏魚子用烏魚卵製成,製成成品前稱為「濕子」,每天行情不一定,半台斤以上的濕子要價至少900元,去血、鹽漬、整形、日曬風乾、加壓後,至少10多天才能做成金黃美味烏魚子。

玉鳳表示,今年8兩重烏魚子1枇約3000多元,同樣規格在台灣北部要價4600多元。興達港觀光漁市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鄭瑞益說,今年中國漁船捕撈烏魚大豐收,台灣野生烏魚捕獲量不如預期,俗稱「海子」的野生烏魚子價格略降,5兩重1枇約2000元。養殖的烏魚約3、4年才能取卵製烏魚子,近年來飼料、電費、人工成本都上漲,造成「塭仔子」價格略漲。

烏魚子 興達港 飼料

延伸閱讀

8兩重3000多元!烏魚子炙手可熱引宵小覬覦 警方排專案護烏金

最可怕年菜來了!長年菜又稱霸...網:外賣必備「這道」也母湯

台南鹹酥雞攤出現「1高檔食材」 超甜價格全場直呼:想衝

影/3片烏魚子曬車頂消失竊嫌是黑貓!警看監視器「快脫窗」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