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岡山維新路…轉爐石鋪路 耐用又減碳

因應淨零碳排趨勢,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要聯外道路的維新路,採用煉鋼副產品「轉爐石」改善路面,壽命長2.5倍以上。記者王昭月/翻攝
因應淨零碳排趨勢,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要聯外道路的維新路,採用煉鋼副產品「轉爐石」改善路面,壽命長2.5倍以上。記者王昭月/翻攝

因應淨零碳排趨勢,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要聯外道路的維新路,採用煉鋼副產品「轉爐石」取代天然石粒料改善路面,壽命長2.5倍以上,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指轉爐石為煉鋼附加產物,強度高、耐磨損、抗車轍,大幅提升路面承載力及平坦度,碳足跡更少,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節能材料更經濟」永續目標。

淨零排碳成當代顯學,高市工務局率先在道路工程落實,道工處這次在本洲工業區維新路採用轉爐石改善路面,改善範圍自光明一巷至台17線長約2公里,改善面積約為2.8萬平方公尺。

道工處指維新路是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及永安產業園區主要聯外幹道,因產業運輸需求,長年遭重車輾壓,鋪面老化損壞,為延長道路年限,因而採用轉爐石重新刨鋪。

道工處指轉爐石是煉鋼廠轉爐冶煉產生的副產品,具水化膠結特性,能與瀝青膠泥更加緊密結合,提升瀝青混凝土抗剝脫能力,使用轉爐石的道路較一般道路的壽命長2.5倍以上,不僅提升用路安全、降低維護成本及維修頻率。歐盟及美、日等先進國家都進行回收與資源化應用。

國內轉爐石在2003年先用於南星填海造地計畫區的道路試鋪,後續經國內多所大學與研究機構進行道路試驗及成效評估,證實應用於瀝青路面,道路不易側擠變形與產生坑洞,能延長道路使用壽命。

岡山 瀝青 老化

延伸閱讀

警政署長回高雄娘家 「同學」報告選舉查賄績效

籲汰除化石燃料補貼 學者:否則恐抵銷碳定價減碳效益

赴高雄岡山拜票!侯友宜獻唱翁立友這首歌 支持者熱情喊「當選」

落實淨零走向循環經濟 高市維新路應用轉爐石改善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