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巨型大頭鰱現蹤澄清湖畔遭不法垂釣 今年違規高達822件

民眾在高雄澄清湖畔垂釣巨型大頭鰱。圖/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民眾在高雄澄清湖畔垂釣巨型大頭鰱。圖/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鳥松區疑似昨天下午有釣客在澄清湖畔垂釣出巨型白色大頭鰱釣上岸,眾人在驚呼下拍影片上傳,雖釣客事後將大頭鰱推回湖中,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垂釣行為已違反水利法,最重可處5萬元罰鍰;不過,去年澄清湖駐警保七總隊已撤離,查處勸導僅由台水公司保全負責,執法效能有限。

澄清湖,過去被譽為台灣第一風景區,不僅是高雄第一大湖,也是供給市區大眾用水的水源地,但就怕民眾汙染公共用水水質,澄清湖水明文禁止釣魚,但近日卻有一群釣客偷偷潛入垂釣,甚至明目張膽將釣到大頭鰱的影片,直接配上音樂上網貼文炫耀,引來網友熱議。

「該影片行為,已違反水利法!」轄管澄清湖水庫的台水公司第七區處副處長徐志宏指出,水庫公告禁止釣魚,避免水質遭受破壞、污染,未來將提醒保全加強巡查,勸導民眾改善,若經屢勸不聽者,可處以最高5萬元罰鍰。

據了解,原本保七總隊駐警在澄清湖畔,已於去年元旦撤離,目前垂釣問題由台水第七區處保全進行勸導驅離,而去年一整年違規件數1253件,今年截至目前仍有822件。

保全 影片 澄清湖

延伸閱讀

巨型老馬工作20年被送屠宰場 死裡逃生「天天一罐啤酒」爽過退休生活

佯裝釣客派出所旁剪光電場電纜 南警逮人起獲逾300公斤

高雄港傳油帶魚「大咬」 大批釣友闖禁釣區被警驅離

故宮「古代兵器攻略」特展 銅劍、巨型弩等百件文物精銳盡出!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