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屏中正、勝利路車禍多 汽機車時相分流試辦三周零事故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改為汽機車時相分流,試辦三周,該路口零事故,並預計從12月1日起重新啟動闖紅燈執法功能。圖/警方提供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改為汽機車時相分流,試辦三周,該路口零事故,並預計從12月1日起重新啟動闖紅燈執法功能。圖/警方提供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從2017年道安交通事故分析平台建置以來,該處路口事故風險(CBI)均名列屏東縣全縣前10名,其中2021年為第4名,去年更高居全縣冠軍,分析車禍原因,縣警局交通隊考量先前科技執法效果不佳,改為汽機車時相分流,試辦三周,該路口零事故,並預計從12月1日起重新啟動闖紅燈執法功能。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分析,該路口車禍多為中正路汽車路口違規右轉而與同向直行機車發生右轉側撞;中正路上的汽車綠燈左轉,未注意對向直行機車而發生左轉側撞,這2類交通事故更占該路口整體交通事故達70%以上。

交通隊指出,該路口雖經2021年屏東縣道路交通安全聯繫會報研究調查,中正路採快慢分隔島布設,且植栽為大王椰子樹,未能依規定在路口25公尺內以行車視距淨空需求,將植栽降為50公分(交通部公路景觀設計規範),致車輛防禦反應時間不足,建議退縮或削切快慢車道分隔島,以取得左轉及右轉專用道的空間,進而在路段中將不同轉向的車輛分流;但此建議恐影響中正路整體景觀,決議去年11月啟用科技執法。

交通隊表示,該路口超過70%的交通事故,都涉及中正路轉向的汽車與直行的機車,事故風險居高不下,科技執法所要防治的汽車違規右轉之事故不降反增,經與學者專家反覆研議後,確認中正路道路型態無法改變,而科技執法又無法導正用路人違規習慣的前提下,決定該路口以汽、機車時間分流的方式改善。

交通隊表示,該路口汽車在快車道右轉的科技執法取締無助於事故降低,已取消該路口的汽車右轉須於前一路口駛入機慢車道的規定,並自10月30日起同步停止汽車快車道右轉的科技執法;另該路口的闖紅燈執法亦於同日同步暫停,以配合1個月宣導期。期間每日上、下班時間由屏東分局派遣員警或義交於該路口指揮疏導,養成用路人正確的用路方式,並預計112年12月1日開始就會重新啟動闖紅燈的執法功能。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經統計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今年1至10月共計發生22件交通事故(14件有人受傷、8件無人傷亡),10月30日實施號誌時相調整迄今3周,該路口未發生交通事故,顯示汽機車時相分流措施初具成效。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改為汽機車時相分流,試辦三周,該路口零事故,並預計從12月1日起重新啟動闖紅燈執法功能。圖/警方提供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改為汽機車時相分流,試辦三周,該路口零事故,並預計從12月1日起重新啟動闖紅燈執法功能。圖/警方提供

交通違規 屏東縣 科技執法 車道

延伸閱讀

注意!桃園增設2處「未禮讓行人」 科技執法12月1日啟用

高雄輕軌1日2撞!早上老翁闖紅燈撞車 晚間又有騎士闖禍

議員指家長接送區車常違規久停 竹市允科技執法

飛來橫禍...女大生意外撞死闖紅燈男子 無力賠償遭訴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