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離島國軍聘雇人員 地域加給擬調升

立委陳玉珍(左起)、楊曜、陳雪生爭取離島地區國軍聘雇人員地域加給。圖/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玉珍(左起)、楊曜、陳雪生爭取離島地區國軍聘雇人員地域加給。圖/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金門立委陳玉珍馬祖立委陳雪生及澎湖立委楊曜前天主持「離島地區國軍聘雇人員地域加給」協商會議,會中行政院人事總處釋善意,同意朝增加軍中約聘雇人員地域加給每月2150元的目標努力。若執行,3縣受益雇員共564人,年增經費約1455萬元。

陳玉珍說,調升軍中約聘雇人員的地域加給,一方面是追求公平正義,合理化待遇,另方面是鼓勵外離島軍聘雇人員能長留久任,期盼行政院能盡速核定,維護軍聘人員權益。地域加給是因應離島物價比台灣本島高昂,職務上並無高低、貴賤區別,所以要求人事總處積極正視這個問題。

國防部在協調會中說,地域加給調升案的預算規模約1455萬餘元,可由國防部人事經費內勻支,沒有問題。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和眾人研商後,同意軍中約聘雇人員地域加給按離島地區志願役軍人調增「數額」支給,計算後,軍中約聘雇人員的地域加給可望由現行的5150元調升為7300元,增加2150元,調幅41.7%。

陳玉珍表示,未來本案若核定通過後,金門地區受益人數為83人、馬祖18人、澎湖463人,可藉以提振約聘雇人員在軍旅中服務的工作士氣,享有在離島服務的合理待遇。

行政院 陳玉珍 馬祖

延伸閱讀

金馬澎3立委爭取 離島軍聘雇人員地域加給調升2150元

明揚大火究責 陳玉珍酸林右昌選不出王美花或周春米

立委陳玉珍助理涉選舉簽賭惹議 民眾黨參選人憂賭盤左右選情

「基層焦慮盼整合」 陳玉珍:侯、郭都願意坐下來談一談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