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高雄南華夜市用餐狂吐瀉 情侶食物中毒

高市衛生局到南華夜市店家稽查採檢。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到南華夜市店家稽查採檢。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一對情侶本月11日在高雄南華夜市用餐,事後兩人上吐下瀉、解血便,PO文抱怨,「兩人一天吐瀉30次」高雄市衛生局昨指出,經採檢在店家食材和患者檢體都驗出沙門氏桿菌,已罰店家6萬元、勒令停業3天,並移送地檢署偵辦。民代發現,民眾吃的食物中有半熟的滑蛋,事涉食品安全,不能等閒視之。衛生局表示,有關業者使用蛋品,初步釐清係使用國產殼蛋,將進一步溯源。

女網友PO文指出,她與男友11日晚上至南華夜市一間店家用餐,吃到帶有黑點的生魚片、異味的滑蛋飯,且廚師手碰完錢沒清潔就繼續做飯,12日她與男友開始嚴重上吐下瀉,急診診斷為感染性腸胃炎,住院治療,得病一周後才恢復正常排便。她與男友病程中多日血便、嚴重脫水、水瀉、甚至一度失去排尿功能、高燒至攝氏40度,因此通報衛生局。

議員白喬茵說,店家在夜市,要擴大稽查恐有難度,因此可拍影片向民眾宣導,數完錢沒洗手就碰食物、食物有異味等行為的店家不要前往消費。另需注意的是,這次食材中有半熟蛋,衛生局可針對賣半熟蛋料理的店家稽查保存設備,作業流程是否衛生安全。

高雄市衛生局14日接獲醫院通報2人疑似食物中毒,即到店家稽查,發現冰箱溫度未監控、從業人員未定期體檢、牆壁不潔等多項缺失,已責令改正,另採集與患者共同攝食食品、環境、廚工和民眾等檢體計12件,其中滑蛋蝦仁飯昨檢出沙門氏桿菌,醫院17日採集1件人體檢體也檢出沙門氏桿菌,確認為同一病原,已開罰6萬元,勒令停業3天,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小港醫院院長、腸胃專科醫師郭昭宏說,沙門氏菌造成的感染,6至48小時內可能出現嘔吐、腹瀉、發燒和腹痛,也可能造成嚴重脫水、敗血症、甚至是休克。

夜市 衛生局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高雄又傳食物中毒!情侶南華夜市用餐後吐瀉、解血便 衛生局重罰店家

喜事變調!澳洲新人喜辦300人婚宴 逾70賓客集體食物中毒

日本全國約百人食用同間便當後不適 疑食物中毒

連續100天狂吃生牛排會怎樣?「睪丸之王」曝身體驚人轉變 專家揭後果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