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澎湖萬安46號演習登場 陳光復:有備無患才能減少戰時傷亡

澎湖縣長陳光復視察戰時搶救演練。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視察戰時搶救演練。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今天下午1點半起實施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民眾聽聞警報聲響後,配合警察及民防人員指揮進行防疏散避難,秩序良好。澎湖縣長陳光復說,有備無患,才能減少戰爭時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澎湖縣長陳光復、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詹永茂、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視察吳宗孟等人先視導民防管制中心、公車總站及馬公漁船加油站儲槽、馬公國小等處,針對防情傳遞、警報發放、防空疏散避難、交通管制、戰災搶救及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等實作演練過程逼真,稱許有嘉。

陳光復表示,戰爭會造成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甚鉅,我們都不希望發生戰事,但平時仍應居安思危,並勤加演練。各單位及民眾必須於平時即應落實防範措施,並保持緊急應變的態度,有備無患才能減少戰爭時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詹永茂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面對台海有可能發生戰事,平時要有所準備,透過演習,才能提高警覺與應變能力,各單位彼此通力合作,齊心捍衛家園。

此次演習,主辦單位安排於公車總站地下室演練疏散避難,由警察同仁當場對避難民眾教導示範避難姿勢,所有人都採跪姿、身體微拱、胸口遠離地面、雙手遮住眼耳、嘴巴微張,動作相當標準。

澎湖縣警察局並向陳光復等一行人報告全縣防空避難處所概況,澎湖縣五鄉一市防空避難處所計有460處,約可容納11餘萬人,民眾平時應知道住家附近避難處所位於何處,以便災害、戰爭發生時,能就近避難。

澎湖縣政府說,相關避難處所資訊可下載內政部警政署「警政服務APP」-查找「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或上縣警察局「防空避難專區」(https://www.phpb.gov.tw/home.jsp?id=391)查詢。

澎湖縣今天下午1點半起實施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今天下午1點半起實施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圖/讀者提供
演習在公車總站地下室演練疏散避難,由警方對避難民眾教導、示範避難姿勢。圖/讀者提供
演習在公車總站地下室演練疏散避難,由警方對避難民眾教導、示範避難姿勢。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視導民防管制中心。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視導民防管制中心。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視察漁港等重要設施。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視察漁港等重要設施。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今天下午1點半起實施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消防人員演練滅火搶救。圖/讀者提供
澎湖縣今天下午1點半起實施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消防人員演練滅火搶救。圖/讀者提供

漢光演習 澎湖縣 警察 陳光復

延伸閱讀

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 澎湖限制船舶出港

杜蘇芮颱風影響約5000名遊客滯留澎湖 3海運航線停航

台海和平穩定 邱太三放寬陸配親屬來台探親

杜蘇芮進逼 澎湖南海之星延航高雄明停航2天 小琉球航班有變動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