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每分鐘756隻紫斑蝶飛越林內 國3再啟動國道讓蝶道

雲林今天上午8時天氣放晴,大量紫斑蝶飛越國道3號林內段,上午9時許達到最高量,每分鐘有756隻;國3北上251至253公里外側車道緊急封閉讓路,預計封閉到下午1時30分。

紫斑蝶是全球唯二的越冬型蝴蝶,每年清明節前,從高雄市茂林北返,途經國道3號雲林縣林內鄉觸口段。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發布新聞稿指出,26日首遇今年第1次高峰每分鐘最高量達1088隻,當天總數7萬4886隻;今天上午9時許每分鐘達756隻,啟動今年度第2次國道讓蝶道,直到下午1時30分。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瑞祥今天表示,高公局為保護飛越國道的紫斑蝶安全,每年此時會在國3林內段架設1100公尺、高4公尺防護網,另每分鐘蝶量達250隻時,就會封閉外側車道,到蝶量減少才解除。

陳瑞祥說,中央氣象局預告今天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高,雲林早上8時許放晴,紫斑蝶現蹤跡,從200多隻到9時許達到高峰756隻,預估短短2小時超過2、3萬隻紫斑蝶飛越國道3號林內段。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根據往年觀測紀錄,每年約有20萬隻紫斑蝶飛越國道3號林內段,25日至今天上午約有10萬隻紫斑蝶報到,預估在清明節前仍有一波高峰。

配合紫斑蝶遷移,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在現場舉辦導覽解說,吸引許多親子報名參與,近距離了解紫斑蝶生態。

國道 生態保育 紫斑蝶

延伸閱讀

蛋價本周維持批發價49元 清明節後再視產銷調整

防堵登革熱 雲林持續監測家戶病媒蚊密度調查

紫斑蝶每分鐘逾1000隻飛越林內 國3緊急封閉讓路

影/每分鐘660隻!國3林內段外側車道緊急封閉 護「牠」通過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