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雲林古坑螢火蟲季 4月13日登場

雲林螢火蟲季4月13日至6月9日登場,系列賞螢趣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螢火蟲季4月13日至6月9日登場,系列賞螢趣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古坑鄉每年4至6月是賞螢黃金期,螢火蟲棲地橫跨7個村,從250公尺淺山海拔帶狀分布至1500公尺中低海拔,縣府近年結合生態專家、居民,營造3處棲地,增加賞螢去處。縣府昨天宣傳,螢火蟲季4月13日開始,去年缺水,螢火蟲目視密度僅約百隻,下周有雨,預期今年轉為佳境,期待上萬隻盛況。

副縣長謝淑亞說,古坑鄉擁有絕美山景及天然水源,人為破壞少,每年4月中旬入夜後螢火蟲即會現蹤,一路從淺山海拔的朝陽、荷苞,低海拔的桂林至中低海拔的華南、華山、樟湖及草嶺共7村,都有分布賞螢據點。

縣府農業處表示,為留給螢火蟲更好棲地,透過友善耕作、少用除草劑及農藥,在山豬湖、華山土石流園區、樟湖芊蓁籠共3處營造友善環境。

縣府宣傳,螢火蟲季從4月13日至6月9日,賞螢據點及最佳期間分別為,4至5月在華山土石流園區、山豬湖步道、石橋山莊、竿蓁籠,5至6月於石壁仙谷、九芎神木以及美人谷。

農業處長魏勝德說,今年首度與交通部中央氣象署合作,4月25日於華山、5月27日於石壁舉辦2場次戶外觀星活動,另古坑7個村整合推出螢光好咖賞螢趣系列活動,囊括生態保育、地方食宿及多日套裝遊程,可洽「雲林螢火蟲季」或「華山休閒農業區」臉書粉專。

古坑 土石流 氣象署 生態保育 螢火蟲 謝淑亞 賞螢

延伸閱讀

台北101秘境花園 以花螢打造嘉義版「蕨.蘭之美」

雲林螢火蟲季4/13開跑 攜手氣象署欣賞星光螢光輝映

雲林復育螢火蟲棲地不噴藥 志工幫農民除草下周迎接火金姑

賞螢季節到來了 南投縣四大賞螢區點點螢光夢幻又療癒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