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送餐失能獨居長者顧營養 關心居家安危

嘉義市長照中心從民國88年起推行營養餐飲,現在透過38名志工協助送餐到220名個案家,同時關心失能獨居長輩在宅飲食安全,今天嘉勉2服務單位,並菜餚交流,讓餐飲色香味俱全並營養均衡。

根據嘉義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嘉義市65歲以上人口已達18.46%,略高於全國平均18.43%,其中112年獨居失能長輩有522人。

為保障失能且獨居無法外出的長輩受到暖食及貼心服務,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今天舉辦「嘉送美饌、義騎饗樂」記者會,現場擺滿數個餐盒,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嘉義市西區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相互交流自家招牌料理,和個案使用飲食心得,彼此精進菜餚。

嘉義市副市長林瑞彥與多名市議員等人今天出席記者會,關心失能獨居長輩在宅飲食安全。

林瑞彥表示,嘉義市長照中心從民國88年起推行營養餐飲,尚能自行外出長輩,市府鼓勵他們到社區據點一起共餐,失能、獨居又無法外出的長輩則由志工協助送餐,目前約有220人使用送餐服務。

林瑞彥說,38名送餐志工風雨無阻,每週一至週六午餐以及週一至週五晚餐服務時間,將熱騰騰又美味佳餚送到個案手中,同時還會噓寒問暖,如果發現異狀立即回報。

嘉義市衛生局指出,高齡94歲黃翠連阿嬤因獨居感到孤單,常常一個人到外面巷子散步,也因為重聽關係沒辦法與人溝通聊天,志工會在送餐時跟她說說話,讓她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嘉義 獨居 長輩

延伸閱讀

嘉市汙水下水道工程第2期啟動 進入鬧區面臨更大挑戰

合計173歲爺奶化身「一日站務員」 獨居長者一圓高鐵夢

嘉市議員林煒軒遇襲案 檢警又查出2人涉案、聲押1人獲准

影/獨居阿婆洗碗跌坐呼救4小時 3童見義勇為搬救兵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