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紅球計畫!台南北區公所臉書按讚 免費品嘗舊來發「紅圓」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響應紅球計畫到台南展出,攜手當地百年老店餅舖,製作美味的「紅球」紅圓讓遊客兌換,讓民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品嘗美味。圖/南市北區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響應紅球計畫到台南展出,攜手當地百年老店餅舖,製作美味的「紅球」紅圓讓遊客兌換,讓民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品嘗美味。圖/南市北區區公所提供

胖胖紅球不只出現在台南古都角落,也化身食品!全球知名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29日將在台南展開,其中,31日將到北區台南公園念慈亭,為響應紅球到來,北區區公所攜手當地百年老店餅舖,製作美味的「紅球」紅圓讓遊客兌換,在欣賞藝術的同時品嘗美味。

南市文化局指出,紅球的規模龐大,直徑高達4.5公尺,重達122公斤,藝術家會帶著紅球移動到台南10個不同的地點展出,自上午9點開始充氣至傍晚6點,而巨型充氣紅球置入城市風景中,藉由街道巷弄和公共空間中的紅球與當地居民互動,相信能激發更多關於藝術與生活的想像。

北區區長潘寶淑則表示,紅球31日將到北區台南公園念慈亭展出,此次活動也邀請在地百年老店舊來發響應,民眾即日起到北區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留言、公開分享貼文,即可獲舊來發餅舖的美味紅圓兌換券1張,活動在29日、4月1日進行兌換,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此外,台南新藝獎31日也邀請「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發起人Kurt Perschke、紅球臺南展策展人黃若珣、獨立策展人黃彥穎及新藝獎得主傅寧等,在甘樂阿舍美術館舉辦「當藝術走進社會這片棲地」沙龍講座,分享當代藝術的概念,以及如何將現實生活中的物件轉化為藝術創作;紅球展出期間,只要在1個紅球展出地點及2個新藝獎展出地點掃描QR code集點,集滿即可至新藝獎展示空間兌換紅球胸章1枚,數量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集點參加。

台南 美術館

延伸閱讀

基隆銘傳國中進軍JHBL乙級全國聯賽 謝國樑授旗打氣

國美館聚焦台灣藝術史與傳承 兩大重量級展覽3月底登場!

舊衣變藝術 明日製作所攜手 Story Wear 訴說永續意識

高美館「風土心-2021-2023典藏捐贈展」看見南方藝術經典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