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台南跨局處整治河川 二仁溪、鹽水溪2030年脫離嚴重汙染

台南市政府跨局處合作,加強稽查,改善河川汙染。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跨局處合作,加強稽查,改善河川汙染。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跨局處推動河川汙染改善,環保局今表示,2023年鹽水溪、二仁溪嚴重汙染長度都已下降,2030年脫離嚴重汙染。急水溪流域因畜牧廢水增加,汙染長度略增,環保局除運用科技儀器加強稽查取締,畜牧糞尿集中處理中心明年2期完工後,可有效改善水質,脫離嚴重汙染程度。

南市環保局指出,轄區主要河川為急水溪、鹽水溪、二仁溪、曾文溪,是南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及農業經濟重心,其中急水溪嚴重汙染長度比例由2002年65.7%降至2023年13.4%,除持續推動柳營系統及月津港4座水淨場,畜牧糞尿集中處理中心1、2期明年底完工後,更可有效降低畜牧糞尿汙染。

鹽水溪水質嚴重汙染長度比例自2002年68.6%改善至2023年13.6%,持續推動永康、安平、安南鹽水等汙水下水道系統並維護營運5座水淨場,另,新市善化汙水下水道建設案現由營建署審查中,未來也會同步加強事業稽查與輔導畜牧資源化,預期2030年可脫離嚴重汙染。

二仁溪水質嚴重污染長度比例已有2002年100%改善至2023年24.3%,持續推動永康、虎尾寮、仁德等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及維護營運4座水淨場,三爺溪上游排水截流暨虎資中心功能改善及擴建工程預計今年4月試運轉,預期2030年脫離嚴重汙染。

曾文溪尚無水質嚴重汙染長度,但近期因1號橋施工,進行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致懸浮固體上升,加上曾文溪橋畜牧場排放廢水致生化需氧量、懸浮固體、氨氮惡化,導致測站水質惡化,已透過加強稽查管制及現場輔導資源化落實澆灌,預期水質將獲得改善。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為提高稽查量能,南市應用科技工具辦案,以架設遠端攝影連線、水質科學監控設備等,有效查獲偷排廢水行為,讓不肖業者無所遁形。如民眾發現任何環境犯罪行為,請立即通報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6572813轉2222~2226向環保局報案中心檢舉,環保局將盡快派員前往處理。

台南市政府跨局處合作,加強稽查,改善河川汙染。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跨局處合作,加強稽查,改善河川汙染。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曾文 水質 重汙染

延伸閱讀

中市河川疑有人捕撈吳郭魚販售 環保局籲勿食用

台南整治汙染河川 畜牧糞尿中心2期114年完工

中油林園新三輕冒火光 環保局:啟爐不穩無污染

有毒石綿建材清運費用高…花蓮縣府爭取742萬補助 限期10月前申請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