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龍眼花況不佳間接衝擊蜂農 郭國文盼納天災救助

台南地區今年龍眼樹開花情況不佳,恐間接影響蜂蜜產量,衝擊蜂農生計;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林俊憲今天召開座談會,盼農業部將蜂農納入農業天然災害救助。

郭國文今天在南化區農會農民推廣教育中心舉行座談會,邀請林俊憲、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及地方蜂農代表,針對今年龍眼花況不佳問題進行交流。

郭國文表示,以往蜂農所接受災害補助,通常是以天災、氣溫影響,造成蜂群死亡、蜂箱受損來認定,卻未考慮養蜂產業特殊性,如農作物等蜜源植物花況不佳,雖未直接造成損害,卻會間接影響蜂蜜產量,衝擊蜂農生計。

他說,在民國108年時也曾出現蜂農受龍眼、荔枝花況不佳影響,當時政府以補助蜂農餵食蜜蜂的砂糖支出解決,後續卻衍生許多問題,包含影響蜂蜜銷量及民眾觀感不佳,不僅治標不治本,也不符合公平原則。

林俊憲指出,以前無法認定實際養蜂地區花況問題已有改變,目前農業部推動「養蜂事實登錄」,可作為評估納入天然災害救助佐證,況且現金補助也比資材補助符合蜂農期待。

有出席蜂農表示,果樹不開花影響蜂農生產蜂蜜,另一方面,也有超過8成農作物需要蜂農相助,彼此造成影響很大。

郭國文說,農糧署可研議採用花開情況不佳作為認定,補助建議為收入規模1/3,希望農糧署能針對今天座談會訴求,在2週內回覆給蜂農。

林俊憲並建議,中央應加強輔導蜂農產銷履歷,保險部分也要再檢討,針對天然農業災害應要放寬認定,體察民意。

姚志旺回應表示,針對蜂農補助在法規制度上還要再檢討,會把今天座談內容納入討論。

林俊憲 蜂蜜 郭國文

延伸閱讀

影/焚風摧殘南部芒果產量恐減半 官民會勘將查估災損

7名綠委口頭質詢改書面 羅智強:綠色巨嬰在幹什麼

台南市長前哨戰拚場?善化設天然氣電廠引關注 2立委搶關心

綠主委大戰/台南烏雲密布 現任主委上周遭毆打 賴系、正國會暗潮洶湧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