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南市鹽水排水拓寬首期提前完工 防洪能力汛期受考驗

南市鹽水排水拓寬首期工程提前完工,汛期將來臨,未來防洪能力受考驗。圖/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南市鹽水排水拓寬首期工程提前完工,汛期將來臨,未來防洪能力受考驗。圖/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為改善南市大新營地區水患,台南市政府獲中央補助3650萬元辦理新營區鹽水排水首期治理工程,首期工程趕在汛期前提前完工,約有3500人受惠,未來防洪能力受考驗。

南市府水利局說明,鹽水排水在國道1號高速公路上游600米處,因排水路寬度不足造成瓶頸段容易因短沿時強降雨,導致排水水位壅高易淹,造成區域性淹水災情發生。

該首期工程去年8月施工,提前在本月完成,包含護岸改善649米,並將排水寬度從5至6米拓寬為10米,有效增加通洪斷面80%,另增改建3座箱涵橋與完善排水路周邊農路交通,其效益可保護周邊護鎮里60公頃土地及人口約3500人。

此外,鹽水排水經國道1號高速公路底部箱涵段原有寬度僅3.5米,嚴重影響排水效能,過去易因短沿時強降雨而淹水,高速公路總局亦於去年5月配合將箱涵從3.5米拓寬為10米,提升新營及鹽水區域防洪能力。

水利局指出,目前正辦理鹽水排水下游匯流岸內排水等相關工程,總計投入經費達2.03億元,相關工程陸續完工後,屆時將更大幅度地提升鹽水排水治理率及整體防洪能力。

國道 水利局 高速公路

延伸閱讀

等好久!汐止湖興市民活動中心拼今年底啟用

三峽行動治理聚焦防洪及納骨塔位 殯葬處下月會勘

鹿港市區受淹水之苦 彰縣府找到原因!投逾4千萬元新設箱涵分流

台中市投千萬改善大智排水 設親水區補足「大康橋計畫」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