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雲林今年第15場禽流感確診 今撲殺2.3萬隻土雞

雲林縣今天再添一土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這是今年至今第15場確診禽流感的禽場,今已完成撲殺2萬3571隻50日齡的紅羽土雞。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今天再添一土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這是今年至今第15場確診禽流感的禽場,今已完成撲殺2萬3571隻50日齡的紅羽土雞。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今天再添一土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這是今年至今第15場確診禽流感的禽場,今已完成撲殺2萬3571隻50日齡的紅羽土雞,並針對半徑1公里內2禽場採樣監控,呼籲禽農提高警覺。

雲林縣莿桐鄉一土雞場發現雞隻出現異狀主動通報,今天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防疫所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撲殺銷毀2萬3571隻50日齡的紅羽土雞,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作業,同時也針對半徑1公里內2場禽場進行採樣監控

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今年迄今雲林縣已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計15例(陸禽10場、鴨3場、鵝2場),3至5月是許多候鳥遷徙北返繁殖地途經台灣的春季過境期,透過候野鳥遷徙傳播病原風險仍高,呼籲養禽業者仍應加強防範。

防疫所經疫情調查結果研判,疫情發生主因為業者未落實禽場生物安全所致 ,如人員進出禽舍未更換乾淨衣鞋、未落實衛生清潔消毒等,正確生物安全操作方式,可參考防檢署禽流感資訊專區。

確診 禽流感 雲林

延伸閱讀

雲林酒駕男闖紅燈撞死騎士起訴 將行國民參審

又遲到!世界聞名越冬紫斑蝶遲到近10天 今先鋒部隊抵雲林

彰化今年第2場!二林蛋雞場染禽流感 撲殺1.9萬隻蛋雞

白沙屯媽祖進香入境雲林驚喜連連 這些地方都是首次到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