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廢塑料場大火飄臭 台南要罰

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一處廢塑料堆置場23日火警,黑煙直竄天際,並造成空氣汙染。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一處廢塑料堆置場23日火警,黑煙直竄天際,並造成空氣汙染。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佳里區佳興里1處廢塑料堆置場前天下午大火,火勢雖1個半小時內被控制,但黑煙往北飄散,連在10公里外的學甲、鹽水區等地居民等都能聞到異味。環保局昨表示將開罰,會釐清造成空汙情況、管理責任,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處10萬到500萬元不等,並追究有無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刑事責任。

現場員工初步稱不清楚為何起火,環保局指出,火警發生原因將待消防、警政單位調查,如果是廢棄物且故意在現場焚燒,會另依違反廢清法移送偵辦,而災後現場遺留的廢棄物,也將限期業者完成清除改善,以避免衍生2次汙染情事。

環保局解釋,個人露天違法燃燒才可能依空汙法處最低的10萬元罰鍰,此件非個人,裁罰金額會較多。

台南市消防局前天下午1時47分接獲多通報案,指佳里區的廢塑料堆置場發生大火,到場發現多個太空包陷入火海,陸續派遣10多個分隊前往,消防人員拉水線、堆置場員工也以堆高機阻絕火勢蔓延,在1個半小時內控制火勢。

業者供稱,此塑料是回收要做成塑膠粒再利用,非廢料。

台南 廢棄物

延伸閱讀

疑車內鋰電池自燃…台南廂型車停路邊突「燒成廢鐵」 波及前後2輛車

南市佳里廢塑料火警臭爆 環保局:重罰及追究相關刑事責任

南投墓地火警狂燒…消防累翻喊話「別燒了」 空拍監控滅火

屏東放寬石綿建材清理補助資格 估可清1000公噸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