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國道媽」遶境 駐駕雲林西螺服務區到月底

西螺廣福宮老大媽昨展開國道平安遶境,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四)迎駕並掌轎恭送。記者蔡維斌/攝影
西螺廣福宮老大媽昨展開國道平安遶境,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四)迎駕並掌轎恭送。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西螺鎮廣福宮老大媽有「國道媽祖」美稱,昨出動陣頭到國道多個服務區遶境,並將在國道1號北上西螺服務區駐駕到月底。另,百餘年的台南市定民俗「忠順聖王會食祖佛酒迎陳聖祖」,暌違102年再次由歸仁區八甲里輪值主辦,昨席開132桌場面盛大。

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說,去年光是單一車輛自撞事故就達4346件,今年到2月664件,呼籲開車切勿分心,千萬別看手機或打瞌睡。

邁入11年的西螺廣福宮老大媽國道平安遶境,神轎隊伍昨上午浩浩蕩蕩抵達西螺服務區,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趙興華等人接駕;逢周日遊客多,民眾爭相鑽轎底祈安。神轎隊伍一路前往新竹關西、西湖、南投等服務區遶境,晚間返抵北上西螺休息區駐駕到3月31日,之後將再起駕展開國道警察隊南、北巡。

另外,忠順聖王會食祖佛酒迎陳聖祖,以台南新豐地區,及外圍新化、東區後甲、安南區土城仔等8個行政區為主要區域,農曆2月15日,陳姓宗親就會前往值東的庄頭祭祖、餐敘,最盛時期有46個庄頭。83歲值東爐主陳錦昌說,今年超過1300名陳氏宗親一同參與。

昨中午宴席由歸仁八甲陳氏宗親會會長陳福山帶領,請各庄頭宗親朝祭拜地點三鞠躬後,再喝3杯「祖佛酒」,互相祝福事事順心,儀式熱鬧也不失莊嚴;餐會中擲出新年度值東庄頭為永康新樹里。

聯合報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劉建國 國道 張麗善 神轎 遶境 高速公路

延伸閱讀

「粉紅路跑」台中登場 樂成宮月老駐駕女選手大排長龍

白沙屯媽祖顯靈!友手術昏迷不醒 他「跪地祈求」… 神蹟發生了

白沙屯媽來看老朋友!眾人歡呼聲中 連2年駐駕協天宮

沿途跟隨亂灑!白沙屯媽祖遶境台中驚見「鐵釘怪客」 香客急制止報警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