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佳里廢塑料火警臭爆 環保局:重罰及追究相關刑事責任

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一處廢塑料堆置場23日火警,黑煙直竄天際,並造成空氣汙染。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一處廢塑料堆置場23日火警,黑煙直竄天際,並造成空氣汙染。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佳里區佳興里一處廢塑料堆置場,24日下午大火,黑煙往北飄散,連在10公里外的學甲、鹽水等地居民等都能聞到異味。環保局今表示,將依空汙法開單告發,最高可罰500萬元,另將追究廢棄物清理法相關刑事責任。

南市環保局表示,這起火警發生在昨天下午近2時,獲悉後,立即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監控周邊空氣品質,並針對火災產生的大量明顯粒狀汙染物及因管理不當而發生火警,將依空汙法開單告發,並追究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相關刑事責任,違反空汙法部分,最低10萬元,最高可罰500萬元。環保局說,個人露天燃燒才可能罰10萬,此件非個人,罰鍰會較多。

環保局指出,此次發生火警的原因,將待消防、警政單位的調查結果,如為廢棄物且故意在現場焚燒,將另依違反廢清法移送偵辦;而災後現場遺留的廢棄物,也將限期業者完成清除改善,以避免衍生2次汙染情事。

環保局強調,職場各行業平時的應變及準備相當重要,尤其要特別注意可能引起火警的微小火源及電氣類火源,加強管理員工不隨意丟棄菸蒂、汰換老舊電路管線並定期檢查及保養設備,並確實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防範,以保工作場所安全,避免影響公共安全。

台南 廢棄物 火災 災後

延伸閱讀

南投墓地火警狂燒…消防累翻喊話「別燒了」 空拍監控滅火

南投公墓湧掃墓人潮 雜草火警半天44件!周邊工廠、鳳梨田剉勒等

日本東京新宿電鐵站傳火警!月台煙霧瀰漫 緊急疏散乘客

苗栗著名山泉水抽驗水質 「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