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動作對抗路口危機 3個月消滅上百路障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連日出動警力消滅路障。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連日出動警力消滅路障。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內的十字路口,近來成為交通事故死傷率最高的地段類型,尤其路旁矗立著高大的廣告看板等路面障礙,也造成路口變得危險,縣長張麗善認為有急迫必要加強拆除及宣導改善,經各單位連日取締,成功消滅上百件路障,她呼籲民眾在路口10公尺內務必維持暢通,以確保駕駛人行車視線安全。

據統計,雲林縣交通事故多集中在產業道路及無號誌路口,近3年的事故比超過60%,其中以十字路口的發生率過半居高,每年死傷均逾6000件,縣府盤點無號誌路口後,相繼施行來車預警系統、建構重要路口行人安全走廊,及AI影像偵測示警等科技措施,降低路口危險性,張麗善說,最近穿梭大街小巷跑行程時發現路口障礙物也潛藏危機。

為維持駕駛人行車時擁有良好視線,張麗善認為,拆除違規招牌廣告、移動及張貼、懸掛等各式廣告刻不容緩,經縣府各單位兵分多路至權責轄區檢視重要縣道、鄉鎮市區道路十字路口,已陸續執行路口10公尺內廣告物清除工作,減少視線遮蔽,3個月以來累計上百件,其中警方取締盆栽、雜物、廣告旗幟、廢棄腳踏車等路障達129件,勸導82件個案,改善率近半,成效顯現。

另為強化學生騎乘機車的交通安全,張麗善也鼓勵年滿18歲者可參加古坑鄉永慶駕訓班、四湖鄉東泰駕訓班,及東勢鄉新馬駕訓班等機車考照駕訓班,將可申領交通部公路局及縣府加碼補助的機車駕訓費共2600元,僅需自付400至600元。

雲林縣內的十字路口除是交通事故死傷率最高的地段類型,一旁矗立的大型廣告看板也變相成了路障,影響駕駛人行車視線。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內的十字路口除是交通事故死傷率最高的地段類型,一旁矗立的大型廣告看板也變相成了路障,影響駕駛人行車視線。記者陳苡葳/翻攝
路口障礙物可能造成行車危機,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派出清潔隊人員專車出動清空路障。記者陳苡葳/翻攝
路口障礙物可能造成行車危機,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派出清潔隊人員專車出動清空路障。記者陳苡葳/翻攝

廣告 張麗善 駕訓班

延伸閱讀

JHVL/決賽雲林縣體育館揭序幕 縣長張麗善現身支持


白沙屯媽祖進香入境雲林驚喜連連 這些地方都是首次到

虎尾鎮長補選成2026風向球 藍立院、縣府合擊固守

白沙屯媽頭一次進雲林縣府 張麗善爆哭跪迎:希望庇佑雲林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