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成大醫院護理師哭訴血汗被強迫加班 勞工局:已依法裁罰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偕同成大醫院護理師到台南市政府門口,控訴成大醫院血汗及勞工局未依法處理。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偕同成大醫院護理師到台南市政府門口,控訴成大醫院血汗及勞工局未依法處理。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今天偕同成大醫院開刀房護理師,到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控訴長期被迫加班,台南市勞工局職安處表示,去年和今年勞動檢查均查出有加班費未依規定發給及出勤紀錄未詳實登載情事已依法裁處,另成大醫院加班費計算以半小時為計算單位,違反勞基法應以分為計算,未依規定給付勞工加班費,將依法裁處。

陳姓護理師出面哭訴說,之前被強迫加班,如果沒有人接班,就只能一直接到這台刀結束, 院方從來沒有問過加班的意願,長期以來情緒起伏大,抱病也出來上班。

邱姓護理師說,在長期加班壓力下,偏頭痛及情緒起伏大等身心出狀況,已變得不像自己,護理師長期被道德綁架,生病也要出來工作,壓力每天超時工作身心俱疲,對病人照顧品質也不公平。

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指控,勞動檢查完全偏袒資方成大醫院作為,縱容成大醫院對檢舉醫院違法的人員和拒絕加班護理人員違法調動,導致殺雞儆猴,雇主仍繼續強迫護理人員加班,基層寒蟬效應,為避免被秋後算帳,更不敢拒絕加班或雇主的違法調動。

工會要求,市府應立即要成大醫院撤銷違法調動行為讓護理師返回開刀房,避免人力流失,要求成大開刀房立刻停止一位護理師同時接6間手術室的危險行為,要求對成大護理部相關主管嚴加懲處不當的排班行為;政府介入立即改善成大醫院開刀房違法壓榨護理人員情事補足護理人力,政府也重視護理人力流失問題,因連醫學中心護理人員都出問題。

台南職安處表示,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於今年年3月14日代成大醫院開刀房共25名護理師反應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情事, 勞工局立即派員實施調查,發現涉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4條規定(加班費未依規定發給)及同法第30條第6項規定(出勤紀錄未詳載)、後續將依程序裁處。

職安處長李炫昌表示,去年陸續接獲成大醫院開刀房護理師反應人力不足,致有超時加班、強迫加班及未依規定計給加班費情形,勞工局已數次前往勞動檢查,查有加班費未依規定發給及出勤紀錄未詳實登載情事,已依程序裁處在案。

李炫昌說,今年成大醫院開刀房護理師陸續陳情超時工作,強迫加班、違法調動及加班費未依規定計給等情事,近期已完成勞動檢查,發現成大醫院仍涉有出勤紀錄未詳實登載與加班費未依規定發給等違法情事,後續將依程序進行裁處。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明指出,勞動部發布5大常見加班費違法態樣,其中「雇主規定加班未滿1小時不給加班費」,雇主給付勞工工資應計算至分鐘為止,至工作未滿1小 時的時間,仍可換算為小時後,再依勞基法第24條規定發給加班費 (例如:加班20分鐘,換算為20/60小時計給加班費)。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偕同成大醫院護理師到台南市政府門口,控訴成大醫院血汗及勞工局未依法處理。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偕同成大醫院護理師到台南市政府門口,控訴成大醫院血汗及勞工局未依法處理。記者吳淑玲/攝影

加班費 勞工局 成大醫院 護理師 醫護人員

延伸閱讀

醫病平台/有護理師在,真的讓我們很安心

北市聯醫全面提高輪班護理師津貼 最高一個月多拿快2萬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獲獎 12得獎者都在「非工作時間」救人

彰化被撞的姊姊昏迷指數上升到11 護理師播她愛看的卡通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