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遇車禍主動救人 雙胞胎護理師獲獎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護理師林承濬(右)、林承睿獲獎,母親到場分享喜悅。記者周宗禎/攝影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護理師林承濬(右)、林承睿獲獎,母親到場分享喜悅。記者周宗禎/攝影

中華民國護理師全國聯合會舉辦「護理之光.護理創新.研究成果應用競賽,昨天在大台南會展中心頒獎,大林慈濟醫院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林承睿路過高速公路發現車禍,主動搶救傷患,獲得「護理之光」獎;奇美醫院手術護理團隊發明「醫療引流管固定器」,減少手術併發症機率與住院時間,榮獲第一名。

林承睿、林承濬台南新營區人,因母親在醫院擔任行政工作,有較多機會接觸病患與醫療,產生興趣國中畢業就近讀柳營敏惠醫專,畢業後在大林慈濟急診室與加護病房工作,某一天下班回家途中在中山高速公路發現車禍有傷者受困,趕快下車幫忙。

「護理之光」獎彰顯「護理力量無遠弗屆、護理的關懷溫暖堅強」。得獎者都是休假或上下班途中遇見民眾意外,立即上前救人。獲獎護理師還有台大雲林分院潘宜蓁、大林慈濟醫院魏靖倫、北醫附醫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三軍總醫院余景謙、曾昭慎,高雄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徐瑀涵、張娙嫣。

研究成果應用競賽收到156件參賽作品,13件脫穎而出獲前3名及佳作。

奇美醫院手術護理團隊創新同時具備位置固定、皮膚防壓,以及舒適無異物感等3大優點的「醫療引流管固定器」,能改善目前常見的「手術中鼻胃管壓力性損傷」,減少併發症機率與住院時間,獲評審青睞,榮獲第一名。

慈濟 手術 護理師

延伸閱讀

疫後全國護理人員流失 連2年淨增加人數減半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獲獎 12得獎者都在「非工作時間」救人

全國護理創新研究成果應用競賽 奇美手術護理團隊奪冠

彰化被撞的姊姊昏迷指數上升到11 護理師播她愛看的卡通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