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虎尾鄉鎮長補選 2026前哨戰

雲林縣麥寮鄉長4月13日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昨天南下為黨提名參選人許志豪(中)站台。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麥寮鄉長4月13日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昨天南下為黨提名參選人許志豪(中)站台。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麥寮鄉長、虎尾鎮長4月13日補選,補選原是地方小型選舉,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特地到麥寮鄉,為鄉長參選人許志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原因是許志豪由綠轉藍,上月才加入國民黨,藍營拔樁成功。這次參選除黨資源支持,加上張派力挺,目標要拿下這麥寮鄉長、虎尾鎮長這2席。

麥寮、虎尾人口數全縣僅次於第一斗六市,分居第2、3;麥寮鄉因前鄉長蔡長昆當選無效定讞被免職,虎尾鎮因前鎮長丁學忠當選立委出缺,補選被視為總統立委大選延長賽,更被解讀2026縣長選舉前哨戰,最終哪方陣營拿下關鍵2席,備受注目。

2024總統立委選戰國民黨在這2選區大獲全勝,此次乘勝追擊,分別整合派系徵召由綠轉藍前議員許志豪投入選戰,另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則成為新科立委丁學忠的接棒人選。昨天許志豪成立競選總部,朱立倫除前往站台,也到虎尾林嘉弘競總加油打氣,拉抬選情氣勢。

朱立倫在立委張嘉郡、丁學忠、許宇甄及麥寮鄉民代等人見證下授旗許志豪,朱立倫說,台塑雲林設廠讓麥寮更繁榮,希望台積電也能到虎尾設廠,2鄉鎮未來發展有賴鄉鎮市長與縣長張麗善同心打拚,因此補選相對重要,大家要團結,讓國民黨提名最佳人選許志豪當選。

朱立倫隨後到虎尾鎮為林嘉弘加油,肯定他最了解基層最有實力接棒丁學忠完成虎尾建設。立委大選,國民黨派丁學忠攻下雲林1席立委,另有韓國瑜、張嘉郡、許宇甄3席不分區立委,顯見縣長張麗善積極輔選成功,上月也成功拔樁原屬綠營許志豪,獲黨中央徵召,此外也公開力挺林嘉弘,展現全員對2席鄉鎮長勢在必得的決心。

許志豪聲明退出民進黨參選,遭民進黨開除黨籍,這次捲土重來,張麗善認為許問政理性不分黨派,推薦他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上月整合成功,本月初在眾多民代表陪同下登記,朱立倫站台助選。許志豪說,擔任民代13年,麥寮仍有許多地方停滯不前,包括很多場館未啟用,希望獲鄉民支持推動都市計畫、產業專區等重要建設。

丁學忠 台積電 國民黨 張嘉郡 張麗善 朱立倫 林嘉弘 許宇甄 韓國瑜

延伸閱讀

藍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改革不易願扮黑臉

【重磅快評】朱立倫為何拒吃蔡英文的牛肉麵?

朝野會破冰 蔡英文請吃牛肉麵朱立倫不急: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即將卸任才安排...蔡總統有意與朱立倫會面 藍營人士:感覺像過場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