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四腳督 地方估有得拚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雖四腳督但呈現「2打2」網內互打選局。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雖四腳督但呈現「2打2」網內互打選局。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國民黨提名綠轉藍許志豪參選,將和昔日對手民進黨許忠富、廢票聯盟林宜豊2度交手。因綠營不徵召、不提名,許忠富以無黨參選,林宜豊代表民眾黨出征,另有親綠議員許留賓參選,其中許志豪和林宜豊藍白票源重疊性高,許留賓和許忠富同屬綠營,雖四腳督但呈現「2打2」網內互打選局,誰能打敗自己人就有勝出機會。

許志豪昨天在麥寮城鄉運動公園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助選,縣長張麗善、立委丁學忠許宇甄張嘉郡,前鄉長蔡長昆、代理鄉長邱良閱和多名議員、民代站台,農會系統也相挺,藍營高規格助選拉抬,展現張家實力。

本屆麥寮鄉長選舉5人參選,得票數排名依序蔡長昆、許忠富、許志豪、林建鴻、林宜豊等5人參選;這次補選,許志豪在張家整合下,原有意參選國民黨前議員林建鴻未參選,票源將轉嫁許志豪,加上國民黨資源挹注,使許聲勢被看好。

反觀民進黨,親綠許留賓參選,加上原屬民進黨前鄉長蔡長昆也靠藍,讓許忠富腹背受敵,四腳督,許忠富陷於被夾殺困境,如何突圍受關注;不過,林宜豊挾著總統大選民眾黨麥寮獲近34%高得票率,加上外來年輕人多,有利於林宜豊囊括年輕票源,加上藍白票源重疊,這場補選雖為4人四腳督,卻形成兩兩相殺選局。

尤其,補選在清明連假結束投票,一般估計投票率不會太高,最多約僅5成,所以參選人鞏固自己基本盤外,在「2打2」網內互打局面下,誰先獲得棄保先機就有勝選機會,所以有人直言這場補選「還有得拚」。

丁學忠 國民黨 張嘉郡 張麗善 朱立倫 許宇甄 議員 邱良閱 鄉長

延伸閱讀

竹縣議員鄭昱芸將入獄 芎林鄉選區補選戰悄悄開打

藍軍整合成功?禹耀東將宣布退選 苗栗市長補選恐藍、綠對決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競爭激烈 共8人登記參選

改披藍袍 前縣議員許志豪登記參選麥寮鄉長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