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鹽博館整修 拚明年底開放

七股遊客中心目前有廠商進駐,未來若鹽博館整修完工後委外,遊客認為同質性不要太高,才有吸引力。記者莊曜聰/攝影
七股遊客中心目前有廠商進駐,未來若鹽博館整修完工後委外,遊客認為同質性不要太高,才有吸引力。記者莊曜聰/攝影

台南七股區台灣鹽博館是全台首座以鹽為主體的博物館,占地超過1400坪,七股遊客中心、鹽山、鹽博館串聯帶狀旅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年1月投入9000多萬元封館整修,原定今年上半年完工,但又變更設計融入AI等互動式設備,再投入近億元,工期預計再延2年,民代提醒未來鹽博館若委外要有創意,避免很快失去新鮮感。

台灣鹽博館因館內設備老舊,雲嘉南風管處接手後投入9125萬元經費封館整修,本來今年就有新貌,但期間經歷設計變更、疫情缺工、消防空調重新規畫等因素影響,僅外觀及景觀營造整改完畢,後續將進行二期工程以及委外招商事宜,最快明年底完成,要開放還得再等等。

台灣鹽博館以鹽山發想,白色金字塔外觀在空曠的沿海相當亮眼,2005年對外開放後與七股鹽山成為當地景點,後來和七股遊客中心形成觀光廊帶,論規模鹽博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相仿,史博館2月時才結束5年多的封館整修,而鹽博館經歷2年整修也才做了一半,內部還得大修繕。

目前觀光客路線以走訪七股鹽山、七股遊客中心為主,市議員蔡蘇秋金表示,南市沿海地區包括北門、將軍、七股都有與鹽業相關的旅遊路線,未來鹽博館若委外要有創意,希望能與在地景點、農特產品連結,營業類型同質性不要太高,免得很快失去新鮮感,當地居民則希望屆時能帶動人潮。

雲管處處長許宗民表示,改造後的鹽博館主要定位仍是保存並展示鹽業文化,從鹽業文物典藏、展覽規畫、室內裝修、景觀營造著手,透過休憩設施、無障礙空間改善、結合多媒體展示空間、擴充餐飲服務等呈現新風貌,這段期間有不少廠商表達進駐意願,地方也有盡快開放的聲音,若工程順利,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完工,拚2025年底重新開放。

史博館 國家風景區 景點

延伸閱讀

七股台灣鹽博館整修大工程 最快明年底見客

七股台灣鹽博館整修大工程 最快明年底見客

打造綠建築建物 南市將軍消防分隊今動工明年底完工

打造綠建築建物 南市將軍消防分隊今動工明年底完工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