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台86線歸仁段路肩下地基掏空 疑排水涵管破裂土壤沖刷流失

台86線東向歸仁段路肩下方,疑因土壤流失導致地基掏空。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在現場以沙包填覆,維持道路穩定,相關的修復作業已緊急設計中,完成發包後將立即搶修。記者李文德/攝影
台86線東向歸仁段路肩下方,疑因土壤流失導致地基掏空。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在現場以沙包填覆,維持道路穩定,相關的修復作業已緊急設計中,完成發包後將立即搶修。記者李文德/攝影

台86線快速道路東向歸仁段的路肩下,民眾上月發現路肩下地基遭掏空,邊坡凹陷出1個大洞,擔憂影響交通安全。對此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新化工務段表示,現場已迅速以填覆沙包,維持道路結構的穩定,並增設臨時導溝,避免再次滲漏。

此處位於台86線快速道路東向11.8公里處歸仁段,恰好處於武東、大潭交流道,如果從中正南路上交流道往西前往仁德,經過涵洞前便會看到邊坡路基遭到掏空,附近民眾表示,上月其實已緊急通報,不過春節前遲遲未見修復,擔心若是掏空情形擴大,恐影響快速道路的交通安全。

交通部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新化工務段表示,接獲通報後便趕往現場以沙包填覆,維持道路穩定,並且再新增設臨時導溝,避免再次滲漏,擴大災情,且相關的修復作業已緊急設計中,完成發包後就會立刻搶修,確保用路人安全。

新化工務段表示,由於此掏空處初判可能因路肩下方排水涵管破裂,土壤遭水沖刷流失導致地基遭到掏空,在邊坡處出現一個大洞。目前連同路肩都已圍籬防護,禁止車輛靠近。

掏空

延伸閱讀

重現舊時糖鐵記憶!台南歸仁核心綠軸暨廊道完工開放

揮別罐頭遊具! 歸仁特色遊具區今啟用 黃偉哲:愛惜使用

國1仁德、國3關廟交流道...台南警方公告春節易塞車熱點替代路線

掏空10億爽買勞斯萊斯!台中商銀董座豪奢照曝光 豪車名表全遭調查局查扣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