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迎龍年春節!嘉義樹木園台灣濱海植物種子特展登場

台灣海漂植物種子展覽。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台灣海漂植物種子展覽。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迎接龍年春節,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今天起在嘉義樹木園日式建築區,舉辦「台灣濱海植物種子」特展,有60種濱海植物種子,部分藉由海水將種子傳播更遠地方,以利植物繁殖,稱為海漂植物,台灣常見海漂植物有棋盤腳、銀葉樹、瓊崖海棠、海芒果、欖仁樹、蓮葉桐、欖李與海茄苳等。

展覽活動由嘉義研究中心與嘉市府共同舉辦,藉植物專業知識與實體結合,透過特展方式展出,發揮嘉義樹木園教育推廣效益與台灣林業價值。嘉義研究中心主任蔡佳彬說,生長濱海地區,受海風或海鹽吹襲的影響,能存活且適應植物,具抗風、抗旱、耐鹽、耐濕或耐貧瘠等特性,稱為濱海植物。

濱海植物種子中,有一部分是藉海水,將種子傳播更遠的地方,以利植物繁殖,此稱為海漂植物,臺灣常見海漂植物如:棋盤腳、銀葉樹、瓊崖海棠、海芒果、欖仁樹、蓮葉桐、欖李與海茄苳等。

嘉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蔡景株說,嘉義樹木園是國內樹木學術研究及樹木保育、教育重要園區,每年吸引逾百萬人次到訪,園區日式建築是1944年興建官舍,2022年配合國家植物園方舟計畫工作修復完成,未來將配合各項展覽與研習課程,對外進行開放展示。

台灣濱海植物種子特展是今年度第1次展覽主題,主要展示約60種濱海植物種子,也展出少部分常見「外來濱海植物種子」如:木麻黃、小葉南洋杉、白千層與可可椰子,未來將不定期推出相關植物展覽,將林試所植物研究與推廣,藉展覽方式讓民眾了解,提升林業新價值。展出時間今起到6月2日,上班日每日上午9點至11點30分,下午1點30分至4點,歡迎民眾參觀。

台灣濱海植物果實濱刺麥。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台灣濱海植物果實濱刺麥。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以海漂植物設置裝置藝術。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以海漂植物設置裝置藝術。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台灣海漂植物種子展覽。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台灣海漂植物種子展覽。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台灣濱海植物種子特展場地-嘉義樹木園日式建築。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台灣濱海植物種子特展場地-嘉義樹木園日式建築。圖/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提供

嘉義 日式建築 芒果

延伸閱讀

迎龍年春節接財神 秀泰生活嘉義店員工裝扮財神爺到文財殿上香

春節外出安全維護 汐止警機動派出所貼心服務

主持治安會報 陳建仁:春節持續落實肅竊防搶反毒打詐

警察春節不打烊!張善政發慰問金嘉勉 提2重點要求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