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66對新人 南科集團結婚創新高

南科管理局4年前祭出報名集團結婚送iPhone,近3年都有超過50對新人報名。記者莊曜聰/攝影
南科管理局4年前祭出報名集團結婚送iPhone,近3年都有超過50對新人報名。記者莊曜聰/攝影

南科學園區去年1到10月營業額超過1兆2174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也超車竹科,成為全台半導體產業龍頭,南科帶動周邊聚落發展,從配合園區周年慶、連辦20年集團婚禮可嗅出端倪,從每年平均約20對左右,近3年都超過50組報名,今年66對新人創紀錄,一開放報名就額滿,

要參加南科集團婚禮,至少得滿足夫妻其中一人在南科園區服務條件,一開始報名伴侶不多,隨著廠商進駐投產、員工人數逐年增加,警消、學校單位進駐,符合條件越來越多,4年前南科管理局又祭出報名送iPhone的「利多」,從2021年21對,到前年50對、去年60對到今年66對,與南科產值一樣都是大幅成長。

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說,目前南科已經是全台最先進半導體聚落,在既有台南園區架構下,目前還有嘉義、南科三期、橋頭、楠梓、屏東5處園區公共工程、廠商進駐都已啟動,教育層面也同步進行,包括南科實中增班,屏科實中、嘉科實中及高科實中的招生與籌備都會陸續進行。

有了成家立業的條件,就希望南科新貴們能「增產報國」,包括蘇振綱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台致賀詞時都祝福新人不只要「早生」、更要「多生」,擔負起搶救少子化重責大任。

66對新人中不只有在台積電、艾斯摩爾等高科技產業服務的員工,還有南科保警隊、南科實中服務的公職人員,有人身穿正式禮服,有人走古風,也有人隨興穿搭,相當符合科技人自由風格,現場還有金曲歌王許富凱獻唱,歌手戴曉君、嘻哈詩人阿跨面接力演出,氣氛熱烈。

半導體 南科 台積電 周年慶 婚禮 少子化 新人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南科集團結婚66對新人創新高 來賓鼓勵「多生」救少子化

台南市這裡投票率超高 排隊人龍中午還沒散

南科男持刀刺殺情敵還放火燒死!死者父怒斥應判死 今二審仍逃死

再等等!南科聯絡道高架轉向道路約3月通車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