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心肌梗塞學會贈嘉市消防局「守心藥盒」 及時搶救心跳聲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常務理事黃群耀(左)代表捐贈「守心藥盒」給嘉義市消防局,由局長郭立昌(右)代表接受。圖/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常務理事黃群耀(左)代表捐贈「守心藥盒」給嘉義市消防局,由局長郭立昌(右)代表接受。圖/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今天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舉辦「心繫嘉人,全嘉救心」活動,由常務理事黃群耀代表捐贈「守心藥盒」給嘉義市消防局,119緊急救護人員在醫師指導下,運用藥盒讓心肌梗塞患者在救護車上即可開始治療救命。

常務理事黃群耀表示,台灣心肌梗塞學會成立宗旨是推動心肌梗塞全人照護,由到院前、急診、心導管治療、重症照護、營養、藥物、及個管等照護教育推動,協助台灣醫院打造「世界級心肌梗塞整合照護團隊」,改善病人預後。今年「119台灣心肌梗塞日」捐贈13盒「守心藥盒」予嘉義市消防局,期待跟消防弟兄一起搶救嘉義市的心跳聲。

「守心藥盒」裡面有5包守心藥包,藥包中有阿斯匹靈(Aspirin)、百無凝(Ticagrelor)藥品、水;第一線救護人員在排除禁忌症條件下,可考慮在救護車時經線上醫療指導醫師指示後盡早使用DAPT(阿斯匹靈和P2Y12抑制劑)。

市消防局長郭立昌表示,期許藥物在高級緊急救護技術員救護教官的手中,能夠挽救更多心肌梗塞患者。

心肌梗塞病友蕭姓婦人分享,當時胸前突感劇痛,選擇自行開車到急診,差點錯過黃金救命時間,幸由嘉榮團隊緊急施行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呼籲民眾若感到胸部悶痛,並有喘及盜冷汗狀況,務必撥打119叫救護車,由緊急救護人員緊急送及處置保生命。

嘉榮心臟內科主任醫師易宏濤及急診醫師賴冠程提醒民眾,發生心肌梗塞時,心臟細胞每秒鐘都在凋亡,「時間」就是生命,搶救分秒必爭,所以愈早將血管打通,改善心臟血流,就愈能降低死亡率。

目前嘉義市醫療院所近30位24小時全年無休的醫師團隊線上待命,可以馬上判讀救護車所傳的心電圖及指導用藥,急診及救心團隊在病患到院前即可待命,院前院後的無縫接軌,使患者在最短時間獲得治療,提升心肌梗塞患者存活率,醫師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善用119救護機制,讓消防救護及醫療團隊及時救心、救生命。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的今天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舉辦「心繫嘉人,全嘉救心」活動。圖/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的今天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舉辦「心繫嘉人,全嘉救心」活動。圖/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嘉義 心肌梗塞 救護車 醫師

延伸閱讀

7旬翁疑天冷心肌梗塞!消防員搶救僅花46分鐘 醫讚:教科書等級

救護車沿路鳴笛…機車騎士未禮讓「直接撞上」 摔傷又挨罰

救護車好通行!台南4年來31路口設優先號誌 平均到院減少40秒

平常看起來好好的怎麼會突然猝死?心肌梗塞非典型症狀「這些部位」痛,最易令人輕忽!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