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亞太棒球村豆腐渣?台南朝野互批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圖)接獲爆料,指亞太棒球村施工中的主場看台梁柱灌漿不實,質疑是豆腐渣工程。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圖)接獲爆料,指亞太棒球村施工中的主場看台梁柱灌漿不實,質疑是豆腐渣工程。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指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喊出要打造東方威廉波特的亞太棒球村,如今不僅預算從15億暴增至34億元,且成棒主、副球場梁柱出現空心及鋼筋裸露等問題,質疑是謀財害命的豆腐渣工程,要求政風處調查。

台南市工務局對此駁斥,該工程查核嚴謹,缺失修繕後更有技師鑑定報告。賴清德台南競辦總幹事蔡筱薇回應,不要為了選舉又潑髒水,侮辱兢兢業業的公務員。

台南市府工務局提出改善後的照片,指2022年底檢視梁柱施工缺失,已要求廠商改善,還請結構技師公會認證。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府工務局提出改善後的照片,指2022年底檢視梁柱施工缺失,已要求廠商改善,還請結構技師公會認證。記者吳淑玲/攝影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30.27公頃,規畫6座球場,包含成棒的主、副球場各1座,少棒主、副球場各1座,及2座內野訓練球場,總計可容納3.7萬人。少棒球場已舉辦U12少棒賽,成棒主、副球場預計今年7月完工。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播放爆料民眾提供亞太棒球場梁柱結構空心、鋼筋裸露等照片。市議員林燕祝怒指棒球場由聯鋼營造統包,檢舉照片可看到梁柱主結構內有異物、瓶罐,梁柱未灌滿混凝土,擔心承受不了上方看台的重量。

議員蔡育輝也指,賴清德在市長任內推動興建亞太棒球場,從2013年編列15億元,後來增至28億元,被審計處糾正,如今又增加到34億元,花這麼多錢,結果被檢舉結構有問題,政風處應調查有無弊端。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成棒主、副球場梁柱鋼筋在組模板時,放置水泥墊塊或間隔器,確保保護層達到標準,對於混凝土出現孔隙,是因梁柱本身有斜度無法灌滿,之後廠商已進行人工填補,且施工品質都有嚴格把關。

經費暴增部分,工務局解釋,成棒主、副場館工程決標逾三年,營建物價指數調漲逾20%才調整經費,並依專家建議符合現代化使用需求,例如改用LED燈及1萬個靠背座椅等,對比中北部的球場,該球場的單位造價已相對低廉。

賴清德台南競辦總幹事蔡筱薇表示,國際少棒聯盟祕書長稱讚亞太棒球中心少棒場非常好,後續二期工程會小心完成,藍營不要為了選舉就潑髒水。

林燕祝 賴清德

延伸閱讀

選戰倒數…「包租侯」對上「賴皮寮」 藍綠在台南上演看板大戰

遭台南綠營點名「炒地王」 謝龍介反批賴清德本命區危機

賴清德推動的亞太棒球村 台南藍營批豆腐渣?綠:又潑髒水

台南藍軍控賴清德助親信在南科炒地皮?綠:台積電帶動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