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成大高材生無心插柳變製茶高手 嘉縣紅茶競賽再奪冠

成大畢業的林士評從小努力讀書不想待在嘉義山區當茶農,但事與願違,十幾年前大學畢業後因陸客多、留家裡幫忙至今,竟練就一手製茶功夫,今年獲得嘉縣紅茶競賽特等獎,4年來第2次奪冠。

林士評參加今年嘉義縣台灣小葉種紅茶競賽,獲得第一名特等獎,縣府今天在梅山鄉幸福廣場舉行頒獎,由縣長翁章梁贈匾,這是近4年來林士評第2次獲特等獎。

林士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從小母親都對家中的孩子說只要不努力讀書,就要留在山裡種茶,所以他4個兄弟姊妹不是讀成功大學,就是台灣師範學院,他是成大物理系畢業,哥哥林仕育讀成大資工研究所、曾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

林士評說,民國98年服完兵役後,當時因陸客多,回到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竹崎鄉石桌老家幫忙,並兼當代課老師,一待就沒離開,家中也從傳統製茶、賣茶,進一步擴展至經營各項茶體驗,包括採茶、製茶、泡茶流程,還有品嚐茶的風味餐。

林士評說,林仕育後來也辭掉竹科工作,返鄉一起打拚,他還有一個姊姊當英文教師也會協助茶廠經營,他們的製場廠因而時常接待外國客人,導覽阿里山的風光與在地茶文化。

梅山鄉農會指出,林士評製作的紅茶,有著花香、柑橘類香氣,辨識度高,因為產量不多,非常搶手;林士評建議用山泉水泡茶,才能展現阿里山紅茶風味。

縣府今天除了頒獎給小葉種紅茶競賽得獎者,也贈匾給112年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陳建全與金萱茶組特等獎郭俊麟等人。

嘉義 成大 阿里山

延伸閱讀

怦然心動!楓紅阿里山雲海 奪下阿里山四季之美攝影賽金獎

骨灰罈紅茶輸了! 好市多驚見「巨大蠟燭」更莊嚴 千人朝聖秒想歪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