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原台首大校區轉型 公家機關進駐將有如市政中心

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台灣首府大學退場,市府規劃原校區轉型為「大曾文願景園區」。聯合報系資料照
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台灣首府大學退場,市府規劃原校區轉型為「大曾文願景園區」。聯合報系資料照

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台灣首府大學退場,市府規劃原校區轉型為「大曾文願景園區」,提供市府8個單位及內政部警政署、文化部等機關使用,完成後將有如台南第3處市政中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原台首大校園規劃是全台首件透過中央、地方及民間3方合作,將校園保留下來成為政府廳舍及公共空間案例,轉型成功後將成為典範,不僅節省公帑、提升土地及建物利用效率,更增加民眾活動空間,創造中央、地方、民間3贏局面。

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提供資料指出,台灣首府大學校產總值初估約新台幣14億元,台南市政府以1億元購買台首大校舍協助校方清償相關債務,其餘校產由校方以捐贈方式,由台南市政府承接,校產清算程序預計明年展開,2025年清算終結。

財稅局指出,市府規劃原校區轉型為「大曾文願景園區」,規劃具有市民運動中心、親子遊憩、社福社教、藝文典藏、辦公廳舍等5大功能的複合式園區,同時納入內政部及文化部等中央單位需求。

黃偉哲指出,大台南幅員遼闊,原台灣首府大學校區大約位在中間點,加上校齡不長,校舍建物可以好好利用,避免成為蚊子館,部分局處行政辦公可以進駐,讓附近地區民眾感到洽公服務更方便;另外,部分需要辦公處所的中央機構單位如警政署保二總隊也可進駐,發揮更大效益。

台南市政府指出,經盤點校舍資源後,預計提供市府消防、環保、文化、社會、教育、勞工、體育、衛生局8個單位需求使用,包括規劃親子悠遊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圖書館聯合書庫、博物館典藏庫房、勞工學苑、樂齡學習中心等,並可提供警政署,文化部等中央單位使用。

市府指出,園區初步規劃設置市民運動中心,透過改善原有運動場館空間,提供附近地區民眾優質運動環境。

台灣首府大學 黃偉哲

延伸閱讀

表揚聽障網球好手林家文等38人 黃偉哲:盼給更多支持

韓團MAMAMOO輝人台南耶誕晚會彩排 逾500名粉絲搶先看

日本延岡市副市長拜會黃偉哲 盼促進兩市交流

影/南市明年度千億總預算過關 黃偉哲: 感謝議員用洪荒之力審查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