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成軍僅5個月!86名長輩樂齡6樂團 演奏感人樂章

嘉義市衛生局表揚6個樂齡樂團公益演出,散播歡樂、散播愛。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衛生局表揚6個樂齡樂團公益演出,散播歡樂、散播愛。記者李宗祐/攝影

為推動樂齡勇壯嘉義市,嘉義市衛生局推動的「全嘉樂起來」系列活動,86名長輩經過5個月培訓,從不會樂器到成立6個樂齡樂團公益演出,散播歡樂、散播愛;今天舉行成果發表,現場樂音悠揚迴盪,不限年齡穿越時光。嘉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說,是樂齡勇壯最佳代言人。

衛生局長廖育瑋說,86名學員平均年齡62.7歲,自今年7月成軍以來,學員課堂上認真學習,回家後勤快練習,常相約聚會、團練,培養默契。成團以來從第一次在文化公園登台演出的忐忑不安,歷經嘉義舊監聚落、濟美仁愛之家及嘉北國小公演場次的訓練,到現在已具穩健自信的台風、享受舞台。也一起到護理之家等長照機構公益演出散播歡樂、散播愛,是樂齡勇壯最佳代言人。

副市長林瑞彥表示,音樂在人類的生活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不分國界和年齡,樂齡長輩演出,展現活老學到老精神也體現人人都可以是音樂家。

6樂團包括,「大提琴重奏團」、「烏克麗麗合奏團」、「創意擊樂團」、「國樂團」、「合唱團」、「米克斯流行樂團」等,今天上午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音樂時光機為主題舉辦成果發表會,現場也有特色市集,假日民眾聆賞音樂遊玩市集。

烏克麗麗合奏團員表示,烏克麗麗不僅價格或學習上都是很好入手的樂器,彈奏出自己喜歡的歌曲還能到護理之家演出很有成就感。

米克斯流行樂團也自行創作、編曲、錄製原創歌曲「逐夢英雄」且拍攝MV於今天活動中首播。

衛生局表示,成果發表會不是勇壯樂團的結束,全嘉樂起來特別為全民票選最高人氣樂團-合唱團錄製單曲並上架數位音樂平台;12月16日勇壯樂團將受邀參加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在國際場合展現勇壯風采。

6個樂齡樂團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音樂時光機為主題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李宗祐/攝影
6個樂齡樂團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音樂時光機為主題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衛生局表揚6個樂齡樂團公益演出。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衛生局表揚6個樂齡樂團公益演出。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 樂團 長輩

延伸閱讀

斥資7.3億!嘉市最大長照機構才啟用 床位逾9成入住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