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台南1碗米糕70元⋯他「真心嚇到」 消保官查訪結果曝

台南市消保官稽查米糕跟當歸鴨價格。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消保官稽查米糕跟當歸鴨價格。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有民眾在網路社群反映在台南市吃1碗大碗米糕要價70元,指「真心被嚇到」,原Po質疑售價不合理,希望推薦CP值高的台南米糕,引發網友對貴不貴展開論戰。台南市政府法制處消保官28日前往網友反映的米糕店實地查訪,業者表示,從今年8月調漲,小碗漲5元、大碗漲10元,主要原因是使用食材上漲。

法制處表示,該店位於本市北區文賢路,是開業已逾50年的在地老店,販售米糕、肉燥飯、四神湯等傳統小吃,米糕售價小碗40元、大碗70元。業者表示,像國產豬肉、本地糯米、魚鬆、花生、小黃瓜,乃至紙盒的成本皆節節上升,已無力自行吸收才反映於售價,店內價目表皆清楚標示品項與價格。

法制處同時查核台南市知名販售米糕的店家,包括保安路米糕、康樂街米糕、國華街三段無名米糕及小南米糕等7家業者,米糕售價小碗為35至50元不等、大碗約40至60元不等,部分業者因成本持續上揚今年調漲售價5元左右,部分店家則秉持薄利多銷未變動價格。

市府表示,台南米糕製作繁複,與筒仔米糕作法迥然不同,也比一般肉燥飯工序多,除要使用品質好的台灣糯米外,還要手工切肉慢火細熬,配上香酥魚鬆及醃漬小黃瓜,如果以米糕原料多元工序繁複論,CP值應屬高。

至於風味獨特的當歸鴨也深受民眾喜愛,經法制處查核包括鴨母寮市場、保安路的多家老字號,價格約在55至70元間,加麵線則在65至75元間,業者表示雖中藥材漲幅逾4成,鴨肉漲幅也達2成,但仍自行吸收成本,希望帶動買氣,讓消費者樂於品嘗美味當歸鴨暖冬補中益氣。

台南小吃不僅是庶民的最愛,物美CP值高,更是國內外饕客造訪台南必要體驗。市長黃偉哲重視南市小吃評價及希望民眾都能享受府城美食,並了解知名米糕及冬令進補當歸鴨價格變動及食品安全情形以維護台南美食之都的盛名。

法制處籲請民眾如有任何消費疑義,皆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諮詢或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洽詢,協力打造健全的消費環境。

台南市消保官稽查米糕跟當歸鴨價格。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消保官稽查米糕跟當歸鴨價格。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消保官稽查米糕跟當歸鴨價格。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消保官稽查米糕跟當歸鴨價格。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 售價 小吃

延伸閱讀

黃牛溫床?亞錦賽門票喊到1萬4..消保官:Viagogo爭議多

吳宗憲列藍不分區安全名單 綠議會砲火猛烈要他請辭

獨/網購貨沒到卻收到取件成功簡訊?消保官曝「1招」解決:可退款

左營3天3度次停電 陳其邁:高雄人無法接受、必要時求償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