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木都2.0」獲日本優良設計獎 黃敏惠東京領獎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上台接授日本優良設計獎表揚。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上台接授日本優良設計獎表揚。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9年前進駐嘉義舊監宿舍群,推動「以修代租」計畫,將宿舍群打造成「木都2.0的工作聚落」,國內外設計大賽連連獲獎,日前再獲日本優良設計獎,讓嘉市再度站上東京國際舞台,市長黃敏惠率市府主管到日本,昨天在東京接受頒獎表揚。

黃敏惠率文化局長盧怡君、民政處長林家緯,由台師大前副校長、現任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林磐聳引薦,拜會日本設計振興會(JDP),向執行長矢島進二請益日本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的國際經驗,並參加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2023頒獎典禮,由審查委員長齋藤精一手中,接下獎座。

黃敏惠說,木都2.0能站上國際舞台,感謝市府團隊努力,讓設計能量引動城市發展,得獎不是結束,是另個階段開始,市府將延續這股能量,提升城市國際形象,帶起嘉市作為國際木都城市光榮感,讓外界看見嘉市以設計思維導入城市治理成果與驕傲,黃敏惠邀請矢島來嘉市,作明年嘉菸成立區域設計中心重要合作國際成員。

盧怡君說,「木都2.0工作聚落」,結合中央、各級學校、企業、非營利組織與私人的資源,透過「融入環境教育」、「廢料再生應用」、「匠師技術傳承」、「青年人才培力」方式,深耕地方與聚落場域,打造有別一般文創園區工作聚落,重新賦予舊監宿舍群定位。

「嘉義木都2.0」連續獲得國內「2023第16屆室內設計大獎」評審團最高榮譽特別獎,國際「德國iF設計獎」、「日本優良設計獎」;林磐聳說,日本設計振興會(JDP)是日本最早成立振興設計組織,JDP舉辦的日本優良設計獎1957年創設,是日本唯一綜合類設計評選,與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美國IDEA設計獎,名列全球四大設計獎項。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與市府團隊、教授林磐聳接受日本優良設計獎表揚。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與市府團隊、教授林磐聳接受日本優良設計獎表揚。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矢島執行長在嘉義木都得獎作品前合影。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矢島執行長在嘉義木都得獎作品前合影。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領取日本優良設計獎。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領取日本優良設計獎。圖/嘉市府提供

日本 黃敏惠

延伸閱讀

永續城市大調查嘉義市3度蟬聯特優 黃敏惠再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打造台灣設計磁場 黃敏惠前進日本東京與兩大CI設計大師交流

嘉市尋鷗吟詩獎成果發表 游錫堃吟唱分享台灣詩文

影/大業實中新校門變鯨魚噴水啟用 黃敏惠與來賓「驚豔」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