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彰化二林天人宮善心住持 百萬捐雲林家扶

彰化縣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右二)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三)等人見證下,將百萬元及價值90萬元的普度供品捐給雲林家扶中心。記者陳雅玲/攝影
彰化縣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右二)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三)等人見證下,將百萬元及價值90萬元的普度供品捐給雲林家扶中心。記者陳雅玲/攝影

彰化縣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從小家境貧困,睡在牛棚為人看牛,連一雙布鞋都沒有,長大後發願助貧,他40年前建廟天人宮,主祀濟公師父,開始將民眾奉獻香油錢,轉贊助教育、軍、政、警與社福單位,多年來捐出上億元善款,昨天他捐贈百萬元扶幼基金,以及超過90萬元普度供品給雲林家扶中心

胡建雄與天人宮主委魏志霖及廟務代表,帶著百萬元捐款,在雲林縣長張麗善、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等人見證下,將百萬元及價值90萬元普度供品捐給雲林家扶中心,做為扶幼基金,家扶中心扶助孩子特別畫一幅畫回贈。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70歲胡建雄自幼家貧,小時幫人看牛睡牛棚、吃番薯簽過日子,到國小畢業典禮才第一次穿布鞋,他多年來將民眾對濟公師父奉獻香油錢,轉贊助在教育、軍、政、警與社福單位,更將捐贈範圍從彰化擴及雲林。

胡建雄說,他小時家貧,連喝口水都非常珍惜,讓他發願助人,從天人宮建廟開始,他就將香油錢捐贈社會福利使用,40年來捐款上億元,他看到雲林家扶中心照顧弱勢家庭,讓孩子安心就學,光高中職與大專生助學金一學期就發出500多萬元,希望讓家扶有足夠支援服務需要家庭與孩子,8年前捐款支持家扶中心,累計捐出700萬元,他承諾會持續捐款,讓弱勢都能獲得幫助。

張麗善表示,她上任以來致力消除貧窮與飢餓,感謝家扶中心與天人宮,還有各界人士的協助,讓雲林充滿溫暖與關懷,成為幸福有愛城市。

家扶中心 弱勢家庭 張麗善 捐款 畢業典禮 雲林

延伸閱讀

扶輪社出錢出力 雲林基層診所投入C肝治療比例全國第一

雲林古蹟日要開復古趴 帶民眾重返群星會年代

他幼年家貧無鞋穿 發願助人40年捐出上億元

受助兒提前過中秋 台南家扶獲贈麻豆文旦5千斤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