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門路路樹忽傾倒 騎士險砸破頭

台南市南門花市前小葉欖仁突然倒塌,壓到經過的機車,騎士飽受驚嚇。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南門花市前小葉欖仁突然倒塌,壓到經過的機車,騎士飽受驚嚇。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南門路行路樹前天突然往馬路方向傾倒,有名機車騎士經過首當其衝,當場人車倒地,騎士送醫後雙手擦挫傷,愛樹人士指南門花市前整排小葉欖仁樹棲地過小有如裹小腳,樹根無法伸展且有積水問題,根系環境惡劣有倒塌風險,行道樹成「隱形炸彈」。路樹所屬孔廟基金會表示,工務局下周協助修樹冠,再找專家檢討後續處理。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樹倒瞬間,路旁行道樹連根拔起倒下過程瞬間,有輛機車經過,倒下樹木壓住機車前部,騎士撞上倒伏樹幹,接著撐不住人車一起倒在地上,連觀看畫面的人士都忍不住驚叫,為他捏把冷汗。

中西區公所區長汪慶龍說,朱姓機車騎士與其他4名志工,要協助小西門里登革熱防疫環境整理,途經南門路發生意外,飽受驚嚇說「只差1秒,就上全國頭條新聞」,幸好騎得慢。

長期關注樹木議題的蔡姓市民說,7月24日就已貼文警示,南門花市前小葉欖仁裹小腳又積水,根系環境惡劣有倒塌風險,前人錯誤植樹,加上後人不當養護,造就許多行道樹成隱形炸彈。

議員陳怡珍表示,3年前台南路樹倒塌1人死亡,這次南門路路樹倒塌壓到機車騎士,幸好輕傷,不該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市府3年前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SOP解決倒樹危機,但經近期2次颱風檢視,除了壓傷人也造成許多車輛毀損,市府要全面檢視樹木安全。

孔廟文化基金會代理執行長林喬彬說,倒塌小葉欖仁位在南門路的南門花市前,該筆土地為孔廟文化基金會所有,先前民眾陳情竄根問題,但整修人行步道發現樹木問題比想像嚴重,正邀請樹木專家二度會勘討論。

孔廟 機車騎士 炸彈 登革熱 監視器 行道樹 議員 路樹 颱風

延伸閱讀

獨/高雄5樓高大樹被杜蘇芮颱風吹倒 躺公園9天無人清

差1秒砸中騎士頭部 台南樹倒非無預警成「隱形炸彈」?

影/驚悚畫面曝!台南無颱風路樹卻倒塌 機車騎士驚險閃過嚇壞

新北新店路樹壓斷電桿起火 725戶停電估中午恢復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