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首府大學將退場…地方喊環保局進駐 南市府回應了

本月底停辦退場的台灣首府大學,大片校區及建物如何利用地方關切,最新傳出環保局也是選項之一。記者謝進盛/攝影
本月底停辦退場的台灣首府大學,大片校區及建物如何利用地方關切,最新傳出環保局也是選項之一。記者謝進盛/攝影

7月底停辦退場的台灣首府大學, 在台南的大片校區及建物如何利用地方關切,據知,除保二總隊、親子館、社會住宅、運動中心可能是選項,最新傳出環保局也可能建駐,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首府地點相當不錯,有考量空間。

台灣首府大學前身為致遠管理學院,2000年在台南麻豆創校,2010升格改制大學,全盛時期學生人數逾9000多人。後不敵少子化巨浪,學生人數銳減,又因疫情衝擊,已確定今年7月底退場。

台首大校園面積達16.5公頃,當初是租用台糖土地闢建校舍, 相關設施保存良好,退場後校園安全維護及校舍活化外界關注;日前立委郭國文、市議員陳秋宏等人邀市府及中央會勘,希望7月底前由市府提出相關活化方案再與中央討論。陳秋宏服務處說,除保二總隊、親子館、社會住宅、運動中心都是選項。

近日也有人檢視市府局處廳舍,更力推環保局進駐,認為環保局目前新營及台南市區辦公廳舍都不適合;前者委身在新營體育館,不符合體育場館使用,後者在東區辦公廳舍狹小空間不足。遷移至首府大學,鄰近快速公路、中山高、二高,相關稽查業務更有效率,且外縣市包括高市(鳥松)、苗栗環保局(後龍)也不在市區,早有案例。

市長黃偉哲表示,首府地點的確相當不錯,有考量空間,市府對首府基本態度是希望能活化,否則閒置場地未來易有治安等相關問題,不過中央與校方相關債務清償明年才會完成估計約2億餘元,市府局處若要進駐未來也要歸墊給中央,後續還有裝修問題,全案會深入全盤考量。

台首大校園面積達16.5公頃,當初是租用台糖土地闢建校舍,相關設施保存良好。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首大校園面積達16.5公頃,當初是租用台糖土地闢建校舍,相關設施保存良好。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首大校園面積達16.5公頃,當初是租用台糖土地闢建校舍,相關教室符合局處辦公需求。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首大校園面積達16.5公頃,當初是租用台糖土地闢建校舍,相關教室符合局處辦公需求。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灣首府大學 黃偉哲

延伸閱讀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預估27至28日對台南影響最大

U12世界少棒賽遇上杜蘇芮颱風 台南市提出因應對策

在日本蘋果之鄉請吃台灣芒果 黃偉哲:一吃就擄獲學童的心

輕颱杜蘇芮進逼 台南市超前部署 易淹水地區加強戒備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