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台南夏日戲水地圖出爐 官方推薦14處安全消暑場域

台南水域遊憩體驗場域葫蘆埤。圖/觀旅局提供
台南水域遊憩體驗場域葫蘆埤。圖/觀旅局提供

炎炎夏日,台南有許多夏日具特色及限定的戲水場域或活動,台南市府觀旅局推出「2023台南夏日戲水地圖」,彙整11區14場域的戲水資訊,一次提供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清涼一夏,市長黃偉哲提醒,台南擁有約70公里長的海岸線,務必注意安全,選擇合法安全、有救生員的戲水地點。

市府表示,台南海岸線有黃金海岸、漁光島、觀夕平台、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及雙春濱海遊憩區等海邊踏浪、玩沙、看夕陽,欣賞海天一色的美麗景緻,戲水前可到「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服務平台」或是向水域的管理單位查詢是否為管制區域,下水前也一定要充分熱身、注意身體及氣候狀況。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指出,台南夏日的戲水活動多元且豐富,在戲水地圖中,有的場域是季節限定、有些是全年無休,可先到「2023台南夏日戲水地圖」網站連結至各場域的專門網站查詢,了解開放時間,以免錯過。

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有9天共39場次的水域活動,包括泳渡虎頭埤活動,歡迎參加順道安排台南夏日旅遊;新營「天鵝湖公園」、柳營「德元埤荷蘭村」還有6天的活動,另外於9月有2天的「四草水域」10K長划活動,也歡迎自備載具報名參加。

虎頭埤風景區:,8月13日將首次舉辦「2023虎頭埤水與綠-泳渡虎頭埤」活動,平時也有腳踏船、電動咖啡杯船、積木船、獨木舟多樣的親水設施可選擇體驗,還可以自備獨木舟或SUP來戲水,,從水面上的角度欣賞虎頭埤另類的美。

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南台灣唯一合法的濱海遊樂區渡假中心,有沙洲屏障,內海風浪不大,非常適合從事水上活動,園區規畫無動力水上設施區域,有獨木舟、SUP立槳、趴板等設施可租用。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引進全新的「氣墊濕樂園」親水氣墊設施,即日起至8月31日開放3至12歲兒童開心玩到飽,還有常態性的水庫獨木舟體驗可以選擇。

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周末及連假期間開放綠洲水樂園,包括有企鵝溜滑梯、長頸鹿旋轉梯、河馬跳床…等設施,只要購買入園門票不但可逛動物園、體驗遊樂設施,還可以無限暢遊水樂園,一張門票3種享受,夏天來頑皮世界更划算。

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7月1日開放,設有水位較淺的兒童戲水區、雨林區、恐龍隧道、蘑菇區供小朋友嬉戲,在池岸設有涼亭,爸爸媽媽可就近照看小朋友戲水。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也開放戲水了,暑期每周二下午3點到4點更加碼在水池旁舉辦泡泡派對,大量經過安全認證的泡泡圍繞在大小朋友身邊,清涼消暑又好玩!

台江國家公園:有豐富的河口、潟湖、潮間帶、魚塭、鹽田、紅樹林…等濕地景觀,位在安南區的「北汕尾濕地特別景觀區」及七股區的「七股潟湖一般管制區」、「曾文溪口特別景觀區」等區域可申請使用手划船、獨木舟、立式划槳或其他屬非機械動力器具,把生態探索融入的夏日水域遊憩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台南運河: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南運河,也可以申請使用獨木舟、SUP等浮具,體驗全台最長的人工運河,欣賞安平另類的美。

雙春濱海遊憩區:愛心形狀的兒童戲水池搭配安全滑水道,海邊可踏浪,坐上沙灘上的夢幻鞦韆拍張海天一色的網美照。

黃金海岸鯤鯓喜樹海域,台南開放最適合玩風箏衝浪的場域,從海上欣賞黃金海岸沙灘,雙腳感應海浪的流動,雙手控制風箏傳遞的氣流,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更多旅遊資訊可到「台南旅遊網」查詢。

黃金海岸沙灘。圖/觀旅局提供
黃金海岸沙灘。圖/觀旅局提供
尖山埤渡假村氣墊濕樂園。圖/尖山埤渡假村提供
尖山埤渡假村氣墊濕樂園。圖/尖山埤渡假村提供
虎頭埤風景區水域遊憩。圖/觀旅局提供
虎頭埤風景區水域遊憩。圖/觀旅局提供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圖/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圖/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台南市觀旅局推出夏日戲水地圖。圖/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觀旅局推出夏日戲水地圖。圖/觀旅局提供

台南 獨木舟 虎頭埤

延伸閱讀

夏天就是要玩水 台東活水湖及杉原灣親子戲水今起報名

守護夏日戲水民眾安全 汐止區長慰問駐點救難團體

台中6處易溺水地點 請家長提醒孩子別靠近

17年前偶像CP成真!偶像女星洪小鈴曬和男友戲水甜蜜照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