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台南聖母廟月老牆上貼滿4萬對結婚照 辦聯誼活動名額秒殺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樓梯間的牆上,貼滿還願佳偶的結婚照片。圖/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樓梯間的牆上,貼滿還願佳偶的結婚照片。圖/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提供

台南位在安南區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最近連續舉辦兩次單身聯誼活動,報名的男性都大爆滿,主要原因除了與市府合辦,多了身分認證的一層保障外,可能與南科近年男性單身工作人員多也有關係,而聖母廟內的月老,多年來也是口碑卓著,光是樓梯間牆上貼著的還願結婚照,就多達4萬多張,可以看出廟內月老神明牽線的成果豐碩。

台南廟多、供奉月老的廟也多,大多有悠久的歷史,造就許多好良緣,每年到了西洋情人節、七夕或過年前後,月老神前都擠滿了求姻緣的信男信女,除了知名的4大月老,包括大觀音亭、重慶寺、大天后宮、祀典武廟供奉的月老外,位在非市區的聖母廟,廟內除了香火鼎盛的媽祖外,月老也是超有名氣。

廟方表示,廟內位在3樓的開基月老,從1981年設立以來,成就很多姻緣,也有許多人順利找到另一半後,來廟內還願,1991年廟內開始讓還願的信眾在月老殿左右兩側的牆上張貼結婚照,在燒化之前求來的姻緣線之後,並在廟內登記簿上登記,求月老保祐夫妻感情順利,到目前為止,照片已經多達4萬多張,兩側高達約6層樓高的梯間,被貼得滿滿,而登記簿上則有6萬多對,而沒有貼照片及登記的,更是不記其數。

今年1月,廟方整修完成的「月老星君姻緣殿」開放,被網友笑稱現場浪漫氣氛倍增,七彩漸層變化的燈牆頗有「夜店風」,更是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參拜人潮眾多,而且不只台灣人拜月老,從現場許多信眾寫下的祈語,有英文、日文等外國語言,可以看出不分國籍,單身男女求愛不分信仰。

廟方表示,整修後,就一直想舉辦聯誼活動,回應月老的心意,今年5月第一次舉辦,名額秒殺,這次辦在8月20日,也是開放報名不到半小時,180個男生名額就被搶光,網友還敲碗11月11日光棍節再辦一場,這次可能會針對廟內點姻緣燈的信眾舉辦活動。

民眾表示,這類活動受到歡迎,幾乎是在單身圈引發「暴動」的程度,有些不僅是單身男女熱衷,更有一些是父母著急幫孩子報名,現代人雖然靠著網路交友的機會很多,但網路上詐騙的也不少,因此有市政府掛保證、幫忙查對身分資料的活動,就很難得,加上台南地區近年因為南科設立,吸引不少年輕人進駐,但工作忙碌,平時聯誼的機會並不多,如果能多辦官方聯誼活動,對生育率一定有幫助。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樓梯間的牆上,貼滿還願佳偶的結婚照片。圖/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樓梯間的牆上,貼滿還願佳偶的結婚照片。圖/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除了香火鼎盛的媽祖外,月老也是超有名氣。圖/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除了香火鼎盛的媽祖外,月老也是超有名氣。圖/鹿耳門土城聖母廟提供

台南 單身聯誼活動 月老

延伸閱讀

鹿耳門土城聖母廟單身聯誼秒殺 未婚者猛敲碗光棍節再辦!

大稲埕で開かれる 台北夏祭りを散策

台南單身聯誼爆滿 民政局:女生人數增加就加開配對

太誇張!台南單身聯誼28分鐘額滿 男生哀嚎:搶不到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