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首府大學停辦後校園做何用途? 議員建議南市府遷至此

台南市議員陳秋宏(左)今天建議市長把市府遷到即將停辦的台灣首府大學,並請市長黃偉哲簽名。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議員陳秋宏(左)今天建議市長把市府遷到即將停辦的台灣首府大學,並請市長黃偉哲簽名。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麻豆區台灣首府大學將於7月31日停辦,市議員陳秋宏今天建議市長黃偉哲能把市府遷至此,翻轉大溪北,黃偉哲表示,麻豆位在南市的中央,鄰近南科,有好的條件,在規畫新市政中心會列入評估。

台南縣市合併後,市政府在溪南、溪北各設一個行政中心,溪北為原台南縣政府辦公廳舍,設民治中心,溪南為原台南市政府,設永華中心,但兩個行政中心位處南北,距離太遠,地方上不斷有找適宜地點設置新市政中心的聲音。

麻豆位處台南各行政區的中央,因首府大學即將在今年7月31日停辦,這片台糖地面積大,單是首府大學校區就有16.5公頃,若加上其他台糖地,面積40多公頃,陳秋宏今天在市政總質詢,建議黃偉哲租下這塊地,把台南市的新市政中心設在此。

黃偉哲說,因首府大學為教育用,租金有打折,共約250萬元,南市租總爺文化園區、蕭壟文化園區共8、9百萬元,因首府大學的面積更大,租金也會更高,但麻豆區位在台南中央,又鄰近南科,會列入評估對象。

陳秋宏也關心首府大學停辦後,學生的轉校問題,請教育局關心及協助,他說,上周有去參加首府大學的畢業典禮,看到有老師、學生因學校要關門而傷心,自己也很難過,希望市府也能關心。

台南 台灣首府大學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市長獎畢業生與黃偉哲合影 後空翻、一字馬絕活讓他看傻

南市國賠金額六都最少 黃偉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拜會台南市 黃偉哲選在南美館接待

莊人祥視察台南登革熱疫區 黃偉哲:尚無擴散跡象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