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斗六清潔隊缺人 8月起周收4天

斗六市清潔隊考量人力調度困難,8月起調整垃圾清運時間,由周收5天改成周收4天。記者陳雅玲/攝影
斗六市清潔隊考量人力調度困難,8月起調整垃圾清運時間,由周收5天改成周收4天。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清潔隊每周清運垃圾5天,昨天公布8月1日改成周收4天垃圾,市公所指因清潔隊人力不足,無法正常休假,且市容整理需大量人力,加上每周日、一清運量較少,因此決定調整周收4天垃圾,國定假日正常清運。

斗六清潔隊目前每周一、二、四、五、六共5天清運垃圾,其中周二、四、六有資源回收車,8月1日調整成每周二、三、五、六清運,且資源回收車將同步清運,另外,每周四為斗六市容整理日。

公所主秘楊劍銘說,清運時間調整原因,包括清運車輛不足,清潔隊員除周休二日,依勞基法有特休假要消化,但清潔隊136人,每天光應付12條清運路線就至少96名人力,隊員還要消化特休,造成人力調度困難,像民眾預約家具回收就須等待3周以上時間。

楊劍銘指出,依原清運時間,清潔隊遇國定假日要休息停止清運,民眾多有抱怨,加上除草工作多,與其打腫臉充胖子,每周收5天垃圾,服務品質不佳,不如減少清運1日,讓人力能完整調度運用,提升服務品質。

環保局4月調查,全縣20鄉鎮市,古坑、大埤、崙背、麥寮、褒忠清潔隊每周清運6天,其餘鄉鎮市每周清運5天,只有斗六8月起將是全縣唯一每周僅清運4天的鄉鎮市。

斗六市民代表劉宗穎認為公所減少清運日,周日、周一不清運垃圾決定「很誇張」,代表民眾把垃圾囤積家裡天數增加,對民眾造成不便,且原5天清運工作擠在4天處理,無法讓清潔隊員有比較好的休息,反而出勤日工作量會增加。

市民代表賴瑪玲也接獲民眾抱怨不方便,建議公所加強宣導落實垃圾減量回收。

斗六

延伸閱讀

埔里垃圾山酸臭味四溢 縣府拚2週處理2000噸

人力調度難、家具回收要排隊三周 斗六減少垃圾清運日

埔里鎮又現垃圾山 清潔隊員和蒼蠅、惡臭為伍苦不堪言

清運土方結案不需紙本聯單 桃園建管處否認圖利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