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超值玩翻台南第一名!不到5千爽玩台南2天1夜行程曝光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今年清明連假有網友表示遊台南2天1夜花了1.3萬元,感嘆國旅花費比出國還貴,引發網友熱議,台南市觀旅局推出總獎金4萬元,最高獎金1萬3000元的「我挺你超值玩翻台南」徵件活動,在66件投稿作品中,評選出第一名為「府城慢遊.低碳輕旅」,可獲得由市府觀旅局提供的旅遊基金1萬3000元。

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投稿作品包含古蹟藝文、美食小吃、濱海、山林、老街巷弄、最新打卡熱點等主題路線,更有多條路線是專為低碳及米其林所規畫,票選出5組「網友票選最佳行程」,前20名的作品由觀旅局邀集旅行業者、學者、遊程開發部落客及台南在地導覽老師等評審委員,選出玩翻台南「最佳行程獎」。評選出第一名為「府城慢遊.低碳輕旅」,可獲得由市府觀旅局提供的旅遊基金1萬3000元,其它名次得獎作品詳台南旅遊網。

評審委員易遊網國內旅遊處處長杜杰表示,大部分投稿作品多以市區為主,部分以山區、濱海、小鎮等為主題規畫的非市區遊程,企劃相當細膩及完整,不亞於旅行社規畫之路線,因而脫穎而出,非常適合提供旅行社參考開發。

市長黃偉哲表示,入選作品更多為一年四季都可以造訪台南的行程,歡迎想來台南卻不知規劃行程的民眾參考,觀旅局後續也會將從優規劃成媒體踩線行程或推薦旅行社包裝行程,讓優質的台南遊程被看見。

玩翻台南「最佳網路人氣獎」及「最佳行程獎」第一名府城慢遊.低碳輕旅,提案內容為行程預算4409元,範圍為中西區、北區、安南區、安平區、北門區,利用最少的時間暢遊台南多個地區。

第一天:台南火車站集合→ 搭乘雙層巴士→神農街→早餐-阿星鹹粥→開業55年的老店!推薦虱目魚粥、魚肚粥福憩→背包客棧和平店→寄放行李、甜點-圓仔惠八寶冰(全台第一家必比登推薦的傳統剉冰店)→ 神農街→ 小西門→ 鏡花園(租借漢服、體驗中華文化)→藍晒圖→孔廟商圈→ 文學館→ 打開Go Share專屬APP,預約租借鄰近機車,即可開始以下旅遊行程,安平漁人碼頭→ 夜晚坐著船遊運河,沿途還有專人導覽、說故事,晚餐-花園夜市→ 福憩背包客棧和平店休息。

第二天:早餐-康樂街牛肉湯→(號稱不輸法餐的巷弄鮮甜牛肉湯)→四草隧道 (是全台唯一的水上綠色河道,濕地沿岸還能看見彈塗魚、招潮蟹)→安平樹屋(全台最大的樹屋群,牆面滿佈榕樹盤據的氣根,散發一種神祕氣息)→鹿耳門天后宮聖母廟(全台灣面積最大的媽祖廟,很紅的月老殿值得去一探究竟)→午餐-田媽媽長盈海味屋(虱目魚擁有歐盟認證無毒標章)→ 井仔腳鹽田(台灣目前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七股鹽山(台灣最鹹的小雪山~想看台版富士山就來這)→晚餐-東香台菜海味料理(來吃台南愛心總鋪師的古早味辦桌手路菜)→台南火車站準備回家。

住宿安排福憩背包客棧和平館,每人999元

餐膳安排

第一天:早餐享阿星鹹粥每人140元、點心圓仔惠八寶冰每人55元、晚餐享用花園夜市每人500元。

第二天:早餐康樂街牛肉湯每人160元、午餐田媽媽長盈海味屋每人1200元、晚餐享東香台菜海味料理每人300元。兩天餐食皆選擇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

台南旅遊網-得獎名單公告:https://www.twtainan.net/go/y5eVv5eE

台南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

台南虱目魚粥。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虱目魚粥。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運河遊船。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運河遊船。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林百貨。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林百貨。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延伸閱讀

漁人碼頭即時影像獲好評 新北擬增九份烘爐地直播

台中海線綠能博物館可行性評估 海生館拚明年底營運

台南新推「最強考運」觀光路線 串連米其林必比登美食

台中人有福了!台灣虎航新添台中國際航線 七月直飛澳門、韓國、越南、日本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