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台南囝仔」黃仁勳回鄉投資 議員:比照台積電設AI研發中心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右)市政總質詢提到「AI教父」黃仁勳是「台南囝仔」,要市長黃偉哲努力去接洽招商到台南。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右)市政總質詢提到「AI教父」黃仁勳是「台南囝仔」,要市長黃偉哲努力去接洽招商到台南。記者吳淑玲/攝影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回台掀起一股AI熱潮,他在台南出生是台南囝仔,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受訪表示,以台南人為榮,也歡迎黃仁勳回到故鄉,議員李宗翰上午質詢時請問市長知不知道黃仁勳以前住那裡?知不知道輝達在台灣有一個243億元的投資計畫,要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並聘用1000名員工,台南有優勢,希望市長黃偉哲能夠派出精銳努力爭取。

市長黃偉哲表示,黃仁勳不見得會因為是台南人而投資,應該是覺得那些地方有潛力,因有提到台大、清大、成大及交大陽明,對台南而言,應該是讓成大變得更有潛力及更有競爭力,加上交大陽明在沙崙園區也有校區,如果能得到支持設立AI研發中心,對台南就很有幫助; 經發局長林榮川也說會努力。

議員李宗霖指出,輝達人工智慧創新研發中心計畫,總經費約新台幣243億元,經濟部補助67億元,將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新聘1000名員工,也會與國內大學台成清交合作培育人才。台南市政府要積極了解計畫是要做什麼,努力去爭取。

李宗翰說,台南優勢有沙崙電動自駕車優基地,南科產業群聚及六甲工研院雨林計畫(溪北),請市長派出精銳部隊與輝達接觸,與台積電一樣招商到台南市。

黃偉哲說,台清交成,台南有成大,成大在沙崙有健康園區,如果撥出一個地方或建築物是可以考慮的,循他已經要做的項目順藤摸瓜尋求進一步合作,是效益比較高比較快的;黃仁勳不見得是台南人來投資,但會考慮那些地方是有潛力,應該讓成大變得更有競爭力潛力,加上交大陽明在沙崙也有校區,若能得到支持設立AI中心對台南就很有幫助。

成大 黃偉哲

延伸閱讀

黃仁勳來台演講逛夜市…NVIDIA上漲超過30%! 專家:市值增加900個宏達電

黃仁勳來台演講逛夜市…NVIDIA上漲超過30%! 專家:市值增加900個宏達電

黃仁勳秀出刺青 親解皮衣祕密

黃仁勳秀出刺青 親解皮衣祕密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