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台南男子被檢舉重摔狗 市議員:寵物虐待絕對不是個案

台南假日農市傳出虐狗,市議員李宗霖呼籲大加支持動保法修法。圖/擷取批踢踢實業坊社群畫面
台南假日農市傳出虐狗,市議員李宗霖呼籲大加支持動保法修法。圖/擷取批踢踢實業坊社群畫面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假日農市傳出虐狗,有人把裝有小狗的寵物外出袋,用力摔在地上,造成小狗受傷。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今天呼籲,支持推動「茶茶法案」,寵物虐待事件絕對不是個案。台南動保處表示,尚未接獲通報,會主動和警方聯絡,了解是否有虐狗情事。

李宗霖說,本月28日下午5點,傳出台南農會假日農市處人虐狗,有男子將裝在寵物外出袋內的狗狗重摔在地,報警後現場目擊人士卻都聲稱沒看到。他說,經了解尚不知道狗狗狀況如何,目前詢問結果是會先以違反動保法請摔狗的男子到警局作筆錄,完成筆錄後,會將相關案件內容由動保處評斷是否違反相關法律。

李宗霖表示,這樣的案件絕對不是個案,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他說即使近年動物福利與權利的概念有逐漸進步,但是類似案件仍一再發生。例如前幾年的「茶茶事件」,引起社會討論,也因此民間發起催生「茶茶法案」。

李宗霖說,茶茶法案能夠賦予動保相關的機關即時救援受虐動物,並且提高虐待動物的刑度。而最重要的是透過加強「防治」概念,規範合理的飼主責任,並且輔導虐待動物的人,避免類似行為再度發生。他呼籲大加支持動保法修法,讓憾事不再發生。

5月28日有人在批踢踢實業坊社群發文,指買完菜,看到有名男子高舉起黃色的寵物外出袋,用力的摔在地上,又對袋子重踢幾下,有名阿姨衝過去看那個袋子,拉開拉鍊,竟然抱出一隻白色的小型犬。「小狗動也不動、雙眼瞪大,四隻僵硬伸直,左眼白還有點瘀血。」家人立刻報警,自己則請這名阿姨帶小狗去看醫生,並協助阿姨叫計程車。阿姨邊哭邊揉小狗、摸小狗,口中一直說「不可以有事」,小狗雙眼瞪大依然沒有反應。

沒多久警察也到現場,詢問男子是否摔狗,「男子說他只是輕推而已,沒有摔,根本說謊。」然後警察詢問阿姨該男子是不是有摔狗,但阿姨說沒看到,說該男子是在教育狗,網友寫著「沒看到?在教育?明明事發的當下阿姨跟我們就一起目睹了這一切,不然阿姨怎麼會衝去檢查袋子抱出小狗,但阿姨卻沒有說出實情。」

台南 寵物 虐狗

延伸閱讀

2024提名侯友宜勝算大? 謝龍介:國民黨要有更大整合

台南400主題曲是台獨曲?藍議員批不要宣傳 點閱率反升

興富發在台南有2建案 議員要求嚴查工安

鼻酸! 3歲女童車禍亡 父悲:盼女兒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